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 11:3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石契街道栎社小学六(3) 戴雪颖

  这真是特别的一课,班主任这回不教书了,当起大厨教我们制作“迷你南瓜饼”。

  同学们别提有多兴奋了。瞧,铃声还没响,就早早地围在食堂的桌旁,等待大厨的到来。桌上已放好了各种材料:去皮了的南瓜已煮熟了,还有白砂糖、果珍、糯米粉和枸杞子。“难道超市里那诱人的,黄灿灿的南瓜饼也是这些材料做成的吗?正当我的心中充满了疑惑时,几个同学大叫起来:“来了,来了,大厨来了!”我的心也随着欢跃起来。

  只见朱老师一走进食堂,就开始忙碌起来。她一边向我们讲述制作的方法,一边把南瓜和糯米粉搅在一起揉,还不时加点水,把它们揉匀,然后又放入白砂糖,果珍,再揉。看着老师用手轻巧地来回翻动,娴熟的操作着,我的手有点痒痒了。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愿意动手的小朋友现在可以把老师揉好的粉分成一小团一小团的,再搓成一个个的小圆饼。”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敢下手。老师就自己摘了一个小粉团,把它搓得圆圆的,然后在木板模子上一压,南瓜饼的样子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我们眼前。最后在南瓜饼上嵌入一粒枸杞子点缀,真是美呀!

  看到第一个南瓜饼做成功了,同学们高兴不已,没等老师开口,都抢着做起来,那个木板模子不停的在同学们手中传来传去。没过多久,粉团已变成一个个的南瓜饼了,老师把这些南瓜饼放入蒸笼里,这最后的一道工序也就完成了。

  同学门翘首以待,在一片唧唧喳喳的争议论声中,南瓜饼终于出锅笼了,刚出笼的南瓜饼,如水晶果冻一般,晶莹剔透,黄灿灿的,诱人的香味弥漫了整个食堂,也弥漫了整个校园。

  老师拿出来让大家尝,我也吃了一口,那味,细腻光滑,吃到嘴里真是满口余香。我吃过超市的南瓜饼,现在比起来,哪有我们自己做的好吃呀!“迷你南瓜饼”真是名副其实,我忘不了这一堂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