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坏"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0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湖州东风小学502 蒋慧慧

  前几天,我参加了区硬笔书法大赛获了奖。晚餐时,妈妈亲切地问我:“你最想要什么奖品?”我脱口而出:“我要抽掉‘坏’妈妈打我的那根筋!”同桌的爷爷、奶奶哈哈大笑,妈妈愣了一下,也尴尬地笑了。那一刻,我得意极了。

  你想认识一下我的“坏”妈妈吗?

  命运赐给我一个“坏”妈妈,当我呀呀学语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读唐诗,讲故事,做“1+2”等于几?

  从我读一年级开始,我更没有好日子过。每天大清早,她准时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想赖一会儿床,没门!准挨屁股。每次吃饭时,她总把营养丰富的各种美味佳肴堆满我的饭碗,不管我爱吃不爱吃,统统吃下,你想挑食?找打!我被“坏”妈妈押着做奥数、听英语、练书法,简直没喘气的时间。更可恨的是考试后,她还会不停地问:“考试难不难?检查了没有?”“得了多少分?”“你们班最好的考了几分?”这不,这次的数学考试,我一时疏忽,考了一个我有史以来考的最差的一次分数——87分。考卷一发下来,鲜红的叉叉把我吓呆了。怎么回事?我仔细一看,哎呀,错的题目都是我会做的,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我真不敢把这个成绩告诉妈妈。可是,一进门,妈妈就提高了嗓门问:“考得怎么样啊?乖女儿,快把考试卷给妈妈瞧瞧!”妈妈的脸上马上由喜到忧:“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叫你不要粗心!不要粗心!这回可好。”

  在“坏”妈妈的尽心照顾下,我的身体特别得棒,年年都评上了三好学生,上个学期我还被评为十佳少先队员呢!说真的,我还真离不开我这个“坏”妈妈呢!我逐渐明白了,妈妈的那根打人筋是要靠我的勤奋努力去“抽”掉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