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理想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0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苏州市苏苑实验小学六(1)班 孔琳婧

  今天,是公元2004年7月15日,也正是本人的第十二个生日。早晨,我刚睁开朦胧的睡眼,就发现床头堆满了礼物。我兴奋不已,以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狼吞虎咽地“享用”丰盛的早餐,最后,我终于站到了那堆礼物前。我乐此不疲地拆着礼物,直到一个由报纸包裹着的礼包出现在我面前。

  “这是谁送的?怎么用报纸包装?还没有名字?”我一边嘟囔,一边拆开了这个礼包。 “咦,怎么还有一层?”我再一次被困惑包围着。我耐着性子拆开这个这层包装纸,哪知里面还有一层,而且包装礼物的纸也开始由简陋的报纸变成了厚实的牛皮纸。接着,我就花了39分钟的时间拆这个礼物,直到身旁的一片空地被五颜六色的包装纸堆满,手中出现一张色彩绚丽的塑料纤维纸为止。我惊异的发现,在这张塑料纤维纸的背面竟然还有几行字!这些字飞快地变换着不同的字体,由英语到法语,由德语到日语,由西班牙语到阿拉伯语……最后,我终于能读懂这些字了。原来,这是一张高科技晶片,只要在它的正面写上自己的愿望,它就会让你产生一种幻觉,使你觉得自己的理想已经成为现实。虽然听上去很诱人,但时间只有12个小时,12个小时后,它就会停止工作,成为废铁。我犹豫着,不知自己该如何是好。最后,对实现自己理想的强烈渴望胜过了恐惧,我终于鼓足勇气提起了笔,在这张不过10平方厘米的纸片上写下自己最大的愿望:去亚马逊热带雨林探险。刚关好笔盖,我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此时此刻,我才真正感到了害怕,感到了恐惧。自己才是个12岁的女孩,而且手无寸铁,连野外生存的工具都没准备好,怎么能去亚马逊呢?正想着,我就觉得肩上一沉,伸手一摸,一个野外求生必用的背包已背在我的肩膀上。有了野外生存的工具,我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一会儿,我便来到了有“绿色的地狱”之称的亚马逊流域。初来乍到的我还不知天高地厚,望着这漫无边际的浓绿树丛,竟情不自禁地向丛林深处走去。

  在去腹地的路上,我遇到了大蟒、鳄鱼、毒蝇、水虎鱼等危险的生物,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要称它为地狱了。毒蝇有很多种类,它把利口刺入人的身体,口中的毒液进入身体能麻痹人的神经系统,使人完全失去控制。如果你被毒蝇叮了一口,就会感到不适;叮五口就会令人疼痛不堪;叮上十口可以使你发狂;如果被叮上二十口,就能夺走你的性命。如此可怕的毒蝇和水虎鱼相比还算不了什么。水虎鱼仅半米长,但它的牙齿却锋利无比,生性凶残,比鲨鱼还要可怕。我走在河边,不时还有几条水虎鱼跃出水面,尖利的牙齿闪着寒光,吓得我避而远之。这时,河对岸来了只美洲豹,两只碧绿的眼睛阴森恐怖——它正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要是平时,我早就跑了,但现在我与美洲豹之间还隔着一条亚马逊河,我也想看看美洲豹是如何渡过这条河的。美洲豹在对岸徘徊,看来它也不想成为水虎鱼的美食。美洲豹仍在犹豫不决,突然,一条水虎鱼再也按捺不住了,高高的跃起,认准美洲豹的脸就咬。由于河边潮湿路滑,再加上水虎鱼这一次出其不意的攻击,美洲豹失去了重心,摔进了河里。美洲豹摔进河里后,水面上立即冒起了水泡,一群水虎鱼蜂拥而上,不一会儿,美洲豹就被水虎鱼吃得一干二净。刚才的情景使我不寒而栗,加快了脚步,想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天气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明媚的阳光,一下子就被浓厚的乌云所遮盖。周围的一切顿时昏暗起来,空气仿佛被凝固,这预示着有一场可怕的暴风雨即将到来。果然,随着乌云越来越浓厚,天穹上空亮起一道道闪电的光芒,紧接着,又响起了一连串震耳欲聋的惊雷声。电闪雷鸣之后,暴雨便如同天河决堤,“哗哗哗”地直往下倾泻。我连忙拿出背包里的雨伞,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还有5个小时我又要回到现实生活中去了,所以,我现在要抓紧时间,尽快到达丛林腹地。

  三小时后,根据指南针所指的方向,我已经来到了丛林腹地。所谓腹地,就是丛林的中心地。果然,这里云集了雨林里的各种植物、动物,成了雨林生物的集中地。雨停了,雨林里的各种鲜花也开放了。正当我想细细观察一种食人花的时候,肚子发出了抗议声,我才意识到自己已经10个小时没吃东西了。正巧,雨后的森林冒出了许多大大小小的蘑菇,这对饥肠辘辘的我来说,真是一种极大的诱惑。我立即动手,摘了一大堆蘑菇。由于背包里没有锅子,我只好用小刀削下一个大竹筒,架起篝火,煮了满满一竹筒蘑菇。蘑菇汤的香味扑鼻而来,,我忍不住先尝上一口,虽然烫得嘴唇发痛,但蘑菇确实鲜美极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很快就把一竹筒蘑菇装进了肚子。吃饱喝足后,我站起身来,想继续观察食人花。正在这时,我突然感到脑袋一阵发晕,头重脚轻,立足不稳。我赶紧靠在一棵大树下,想休息一会儿,但情况反而越来越糟糕。毒蘑菇的毒性开始发作,毒素已经影响到大脑的中枢神经,我两眼一黑,昏死过去。

  等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坐在地板上,手中的那张塑料纤维纸已经变成了黑色,成为了一块废铁。看看时间,还是早晨7点。我有些怀疑,如果是自己做了个梦,为什么我会坐在地板上?如果是事实,为什么时间没有改变?我还在望着塑料纤维纸发呆时,门铃响了,妈妈回来了。我立即给了自己一个答案:无论是梦还是现实,你都做到了,你完成了自己的理想,这说明你还可以完成第二次、第三次。我跑去开门,在开门的最后一刹那,我坚定地告诉自己:“你的理想不是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