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会永远记住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 11:1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泗塘中学初一(4)班 陈窅睿

  天空淅淅沥沥地下着细雨,到处都是湿淋淋的。而我此时的心情又何尝不是这样伤感呢?我的手里握着你送我的礼物,一个翻盖手表。我的心里更是无法忘记你,是你让我感受到快乐,是你让我感受到一个哥哥的温暖。

  还记得我们刚见面的时候,我觉得你长得好奇怪:小眼睛、长鼻子、小嘴巴,外加两个大耳朵。我看着你,不禁笑了笑。因为你长得很像《樱桃小丸子》里的爷爷哦!

  也许我们有缘吧!老师安排你坐我旁边。你坐下来时对我笑了笑。我当时就想:这人怎么朝我傻笑?奇怪!

  后来我才知道你不爱说话,通常使用肢体语言来表达的。那次对我笑,是在向我问好。我马上回到座位,对你笑了笑。你看了看我,吓了一跳:“你干嘛对我笑?还笑那么奇怪!”我听了,翘起了嘴,说:“我就这样笑,OK?”“OK,OK,啥都OK,好了吗?”“你……坏蛋!”……

  从此,我们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什么话都和你说,你也仔细地听着,不时还插上几句。那时我真的觉得好开心。

  想到这儿,我不禁微微地笑了。

  在我遇到难题时,你也耐心地教我,直到第三遍我才懂了。你摇了摇头,嘴角一歪,说:“哎!你可真‘聪明’!”“我是很聪明,你不知道吗?”可是,我们的相片让同学们起了疑心。小倪就对我说:“你怎么和他那么好?他毕竟是男的呀!你要想想清楚!”我听了她的话,大吃一惊。为什么不能和男孩子做好朋友呢?为什么!

  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座位上,你看我神色异然,便问我:“小倪和你说了什么?”“她说、她说我们……”“她一定说我们相处太好了吧!”我瞪大眼睛,惊奇地看着他,“你怎么知道?”“我怎么不知道?她找你还有别的事吗?你不该为了件小事而这样。这又有什么?就不能有异性朋友了吗?‘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吗!’你我做同桌之后,成绩不都提高了吗?这又何乐而不为呢?”听了你的话,心中的乌云现时散开了。是啊,让他们去说吧!

  可是好景不长,我要搬家了,也要转学了。你拉着我的手,轻轻地对我说:“不要走嘛!不要!”我看着你,叹了口气:“我也不想,可……算了。让我们度过这最后的时光吧!”

  到了毕业典礼那天,我俩都沉默不语。到了放学时,我的心情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想着马上就要人各一方了,不禁伤心起来。你走到我面前,把手表送给我,说:“你是个懒女孩,上学总迟到,给你一个手表,以后别这样了。”我接过手表,泪水不听话地就流了出来。我连忙把眼泪擦干,对你说了声珍重,便转身跑走了,因为我不想让你看到我哭泣的样子。再见了,我的朋友!

  想到这,我紧握着手表,百感交集,蹲在地上,轻轻地抽泣……

  是你让我快乐,是你让我变得成熟,是你让我懂得了人生的道理。我会永远记住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