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教经典译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20:49  当代中国出版社 

  针对当今国内图书上市场家教图书“说理观念多/操作方法少、印象式经验多/科学化成果少、跟风拼凑多/沉稳原创少”的症状,当代中国出版社特邀我国早期教育专家梁志燊教授主编了这套《家教经典译丛》。

  本丛书针对困扰中国家长的家教难题——怎样通过孩子的言谈举止、日常习惯和好恶判断孩子属于哪种类型,进而因材施教?怎样消除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障碍?怎样应对孩子在“反抗期”的种种言行?怎样帮助孩子顺利通过从高中到大学的关键时期?怎样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从而培养孩子的创业能力?等等,从专家视角提出了科学可行的方法,为读者排忧解难。

  本丛书有三个区别于目前国内现有多数家教图书的重要特点:一是不仅突出了“协助孩子自我发展”的现代教育理念,而且提供了依据心理学、生理学等科学的教育处方,告诉读者问题的起因及其如何对症下药;二是介绍了许多国内现有家教图书未曾提到过的或被忽视了的科学常识(如人脑结构的不同造成了人们不同的思维方式,进而形成了不同的类型,对不同类型的孩子应用不同的教育方式)和教育理念(培养孩子的理财能力,就是培养孩子的创业能力);三是这套书的作者既是心理学、生理学或教育学的专家,又是孩子的母亲,因此,她们告诉读者的不仅有科学的知识和方法,还有她们教子实践的宝贵经验。

  本丛书第一批推出三本书:《从零花钱到“第一桶金”——怎样培养孩子的理财创业能力》、《即将成人——怎样帮助孩子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和《“逆反”有理——怎样应付孩子的“反抗期”》。

  当代中国出版社市场部(北京地安门西大街旌勇里8号 邮编:100009 )

  联系人:高歌(010-66572281)、段哲明(010-66111785)、秦旭(010-66572157)。传真:010-66111785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