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看到暧昧镜头该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7:28  舜网-都市女报 

  “假期里,和上三年级的女儿一起看电视,遇到暧昧的镜头,我该怎么办?”昨天,济南的于女士致电本报,表达了自己的困惑。

  性教育,一直是个让中国的家长头疼的问题。进入假期,这一问题更显突出。青少年教育专家孙云晓指出,现在我国儿童进入青春期的年龄大大提前,社会上不良的诱惑也越来越多,让孩子从小就建立起对性的科学、正面理解刻不容缓。

  济南市解放路第一小学政教处副主任石冬梅说,孩子普遍好奇心较重,有必要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孩子的好奇心,不能完全回避。

  心理咨询师李诺说,家长在与孩子一起看到暧昧镜头时,可以告诉孩子他们在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也可以告诉孩子他(她)喜欢的频道的节目开始了,委婉地换个频道。

  编后 寒假安全、辅导班、家庭作业、休闲娱乐、亲子沟通、上网、性教育,连续7天,本报把目光聚焦中小学生寒假生活,扫描其现象,请专家支招,初衷只有一个:愿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一个轻松、快乐、充满温情的寒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