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玩得疯 寒假作业网上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1:38  解放日报 

  寒假马上要结束,作业还剩一大半,怎么办?近日几位家长向记者反映,部分孩子打起了“歪主意”,从网上抄作业。

  刘女士的儿子正读初二。她说,儿子春节前后玩得疯,这两天开始埋头做寒假作业,但做得“又快又好”,这让刘女士觉得很蹊跷。经过两天“侦查”,她终于发现了其中的秘密:儿子每次做作业时都打开电脑,把题目发到一家网站。该网站的“作业帮助中心”中,不少人提供答案,解题步骤写得清清楚楚,难怪儿子做得这样好。刘女士又气又担心。

  “作业帮助中心”虽然无偿提供答案,但提供答案者会变相获利。注册网友提供的答案一旦被采纳,可获奖励积分,累计积分前列的用户可得到数码相机、MP3等物质奖励。另外,不少提问的学生还提供各种各样的酬谢,如向解答者付“Q币”、提供游戏账号。

  网上抄作业,让不少中小学生“欲罢不能”。初三学生小吴告诉记者,班上很多同学都知道这些网站。一开始大家并不想通过网上抄作业,但寒假作业量太大,而且不少题目很难,就从偶尔抄变成了经常抄,一些本来会做的题也不愿意做了。

  教育专家指出,网络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解题思路,能多角度启发孩子的思路,有一定积极意义。但学生原文照抄,容易产生依赖性;而且抄作业应付老师,还是一种欺骗行为。不过,学生们从网上抄作业,也值得老师们深思。老师布置的作业过多、过难,让学生们厌烦才出此“下策”。寒假可多布置一些动手、动脑结合、富有创意的作业,如社会现象小调查、生活中的实验等,真正培养学生素质,激发学生兴趣,作业“请人代劳”现象才能减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