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4:5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西省赣州市第七中学初三<4>班 黄羿

  什么是幸福?不同人有不同的幸福,幸福有瞬间的,有延续的……但是瞬间中的那种幸福是最让人难忘的。

  —— 题记

  那是在今年的除夕夜,天气非常寒冷,人们穿着厚厚的棉袄,在大街上走着,双手插进口袋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向自己家赶去。这边儿“劈里啪啦”放着鞭炮,那边儿“轰嘭”点着烟火,一切是那么的喧闹,一切是那么的喜庆……就在这时,在一家便利店门口,有一乞丐蹲在那里打哆嗦,他穿的很单薄,只有一件破烂不堪的衬衣,从这件破烂不堪的衬衣里面露出了带有伤痕的胸脯,可以看见他的皮肉已经贴到他的骨头上了,我这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皮包骨”,看着他渴望而又无助的样子,眼睛里透着无奈的泪水,显出几分憔悴和孤独。是啊!在这欢天喜地的节日里,竟然还有人露宿街头,流浪在外?乞丐渴望人们能施舍点食物,哪怕是一点儿,只要能在除夕夜享受点“美味”就心满意足了。在街道上来来往往行走的人们,谁会用怜悯的眼神去望着那可怜的乞丐?谁又会理会一个乞丐的存在? 是呀!又有谁呢?

  夜深了,人静了,街上的人从来来往往到稀稀少少,这时候,一位捡易拉罐的老大爷从南门广场路过便利店,看见了可怜的乞丐,于是将手里仅有的那小小的一块面包给了乞丐,就在那一瞬间,似乎所有的东西都停止了,时间、空气、呼吸……都凝聚在这一瞬间,乞丐接过面包,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多么可怜的孩子啊……”老人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想些什么,后来又把话咽了下去,继续背起装有易拉罐的沉重的麻袋向南边走去,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夜幕之中。那个可怜的乞丐,狼吞虎咽地把那块面包吃完了,便渐渐睡着了,我想他是累了,……

  第二天早晨,我打开窗户,望着对面的便利店,那个乞丐已经不在那里了,他走了,不知道去了哪里,可能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吧!但愿他在明年的除夕夜里,不要像今年这样过的寒酸,希望他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但是那个令人难忘的瞬间始终在我的脑海里浮现,乞丐用自己颤抖的手去接住那小小的一块面包时,他的神情中显出异样的激动和兴奋。激动的是:他终于有食物吃了,虽然不多。但是在这寒冷的冬天里也算是救济粮吧!兴奋的是:在这除夕之夜,也有自己的一餐“年夜饭”。一块小小的面包虽然不能解决他的饥饿问题,但是他已经显得格外满足了。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时,我有些担心又有些高兴。我担心他以后会不会像今年除夕夜这样流落街头;高兴的是没有发生安徒生爷爷笔下“卖火柴的小女孩”中的悲剧,这说明了中国人是有爱心的。如果人人都能奉献出一点点爱,这个世界将变得更美好,未来的中国就一定会繁荣富强!就让我们回忆这“幸福瞬间”,回想那双因为激动和兴奋而颤抖的手吧!此时窗外正响起新年的爆竹声燃起的美丽烟花,让我们共同祈望未来的祖国和谐平安,人民幸福快乐!希望这幸福瞬间会越来越多吧!

  编者有话说:作者如果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本文会更显光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