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问倒”性教育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1:30  北京晨报 

  首个小学生性教育冬令营昨开张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本市首个面向社会招生的小学生性教育冬令营前天正式在首都师范大学亮相。3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活动。记者昨天从活动组织方了解到,生命的由来、异性同伴交往、防范性骚扰等看似“敏感”的内容都由参与活动的父母和孩子们一起来交流,不过,一些孩子的问题却让现场的性健康教育的专家犯起难来。

  试穿孕妇服感受妈妈艰辛

  在主题为“我的生命的由来”的活动环节,孩子们观看了动、植物交配等图片,感受了人类生命从两个细胞变成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的过程。活动组织方还特意安排了一个环节,让孩子们穿上了四五斤重的孕妇体验服,感受妈妈怀孕时身体笨重的感觉。

  “红豆猥亵男童”案成教材

  男孩女孩如何学会自我保护、防范性骚扰性侵犯,这些成为父母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冬令营设计了6个有关性侵犯的案例,引导孩子们和父母分组讨论寻找答案,其中包括2001年歌手红豆猥亵男童案件。活动主持人小果提醒家长应从多方面帮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性教育专家当场被“问倒”

  一个孩子在座谈会上提出问题:爸爸的精子是如何进入妈妈肚子里的?四五个小学生随即附议。由于直接涉及男女性问题,加上参与者年龄不一,老师们只好告诉孩子:回家问家长。一位资深性健康教育专家向家长支招:告诉孩子长大就知道了!但这并不能让家长满意,会后便有家长直接提出:这个答案孩子不能满足。

  专家呼吁:性教育应从小学生抓起

  尽管小学生是否应该开展性教育在社会上尚存争议,但活动发起人张玫玫教授的观点非常鲜明:“小学生性教育非常有必要,它将给中学性教育打好基础。” 目前小学生性教育既无教学大纲,也没有专用教材。去年推出的性教育夏令营因报名人数太少铩羽而归,今年首个性教育冬令营的成功举办让张玫玫感到欣慰。今后她将联手部分小学逐步推行小学生性教育的课题研究和活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