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一小学推出"道德银行" 表现记入"个人存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18  东方网 

  人人拥有一张“存折卡”,里面记录的将是学生平日表现。新学期,虹口区广灵路小学将在校园内推出一样全新事物———道德银行,它的推出意味着每名学生都是记录自己道德的“小储户”,对品德的考量将有量化指标。而“存折卡”上的内容最终将记入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表。

  在该校昨天举行的开学典礼上,“道德银行”正式成立。该校大队辅导员同时也是“银行行长”的葛蕾老师向全校师生推出了这一新鲜事物。据葛蕾说,“道德银行”成立后每名学生都将拥有一张“个人存折”,学生可以将平日里在思想品德方面的突出表现记录在上面,存入每个班的“分行”系统,从而获得一定的积分。而一旦学生有不好的表现,“银行”系统也将相应地扣除一定的积分。老师将作为系统执行者,对学生记录在“存折”上的各种表现进行认定。“最终到了学期结束时,积分最多的学生将成为全校的行规小明星。”葛蕾说。记者注意到,多数学生对它表现出了很大兴趣,

  一些学生表示,希望快点拿到属于自己的“存折”。

  记者从校方获悉,对学生思想品德的考量由于没办法用一把尺子进行衡量,因此过去常常是由老师凭印象打分,带有一定的主观性,此次通过储蓄的方式让学生自行记载下来,一方面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作用,避免了老师打印象分的情况,同时也大大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毕竟千人千面,要细致观察每名学生的表现并作记录操作起来确实存在困难。”该校校长孙爱军说。不过孙校长也坦言,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会出现低年级学生希望得到老师表扬,而自己制造好人好事的情况。

  据悉,该校推出的“道德银行”将作为学校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试点内容之一,每名学生的积分最终将折换成相应评价记入综合素质评价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