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鬼忙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5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山东省济南市小辛庄小学三(3)班 高雅铭

  又要过新年了! 过年要吃水饺,还要打扫卫生、买年货……妈妈说,这叫忙年。我已经八岁了,能帮着大人干些家务活了,于是,今年我自告奋勇,帮着家里忙年!

  一、忙卫生

  平时看大人们扫地很容易,拿着扫帚一扫就干净了。可没想到扫帚到了我的手里却不听话了,在地上晃过来晃过去,不但没把垃圾堆起来,反而把灰尘扫得满屋都是!

  我请教了爸爸,爸爸告诉我:要先把扫帚拿稳了,贴着地面往前扫才行。我试了试,还真管用。扫到床前的时候,我看见床底下有很多灰,就拿着扫帚钻了进去。里面可真够脏的,我一扫,到处都是灰尘,呛死了!我捏着鼻子赶紧扫完钻了出来,又把扫出来的垃圾堆到一起,扫到簸箕里,又倒到了垃圾袋里。

  我还帮着妈妈擦门和厨子。先往盆里倒上水,放进洗涤剂,把抹布弄湿,用抹布擦门玻璃、门框和厨子。这个活儿不错,又能玩水、造泡泡,还能爬上爬下,到处都擦得滑滑溜溜的。擦完用清水洗抹布又擦了一遍,擦得桌子都能照出人影了!不过,我却成了“垃圾娃娃”。妈妈只好把我拽到浴室,把我也打扫了一遍!

  二、忙购物

  该去超市买过年的东西了,妈妈说,这叫“买年货”。

  超市里不光人多,商品也比往常多得多,一进门就看见各种饮料、酒和糖果一堆一堆,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人们都在忙着挑选过年东西。我和妈妈分头行动,妈妈去酒水区买酒和饮料,我呢,到小食品区挑选各式各样馋人的小食品!挑得差不多了,我满载而归却找不到妈妈了,急得我差点把挑好的东西都扔了!还好,妈妈在出口处等着我呢。

  回到家,我数着买回来的年货,有爷爷和爸爸喝的白酒,奶奶喝的葡萄酒,各种肉食、小吃,还有我们小孩子最喜欢的糖果、小食品……、饮料、巧克力……过年可以痛痛快快吃个够了!

  三、忙炸年货

  过年之前,家里也要做食品,炸鱼、炸藕合,大家都爱吃。我就帮大人们一起做!

  早上,我闻到一股香味,跑到厨房一看,爷爷正在炸藕合呢。爷爷教我把两片差不多大的藕片,用筷子夹起拌好的肉馅,抹到其中一片上,再把另一片盖上,轻轻一按,就粘到一起了,再用筷子把边上挤出来的多余的肉馅抹掉,藕合的第一个步骤就完成啦!第二步是把包好的藕合放到面糊糊里,让它沾满面糊糊,爷爷说这叫“挂糊”。第三步就是放到油里炸了。我看到爷爷把藕合放到油锅里,每过一会儿就用筷子翻过来,看着挺简单的。我炸的时候就有点紧张了:热油烫着我怎么办呀?开始时爷爷把着我的手帮我翻藕合,后来我胆子就大了,拿着筷子一会儿翻一翻,一会儿拨一拨,藕合的颜色变黄了,炸熟了!爷爷夸我说:“不错不错,第一次就炸这么好,很不错!”我赶紧用漏勺捞上来,吹一吹,尝了一小口:“嗯,味道还不错嘛!”哈哈,我第一次就炸这么好,了不起吧!

  下午,我还学会了炸鱼、擀水饺皮儿、包水饺,还帮着爷爷放鞭炮……

  这就是有趣的小鬼“忙年”!我不仅学会了一些家务事,还从中找到无限的快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