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停播虹猫蓝兔动画片 疑因被指渲染血腥暴力

《虹猫蓝兔七侠传》剧照

  □108集大型武侠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在全国800家电视台同步热播、短短数月同名配套图书销量达到1500万册

  □但就在一片叫好叫座声中,一个名叫“老蛋”的网友却在网上大声疾呼“禁播”该剧

  □2月26日,全国数以千万计的“虹蓝”迷没有等到《虹蓝》第90集的播出,上下哗然

  □在这次突然停播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有哪些观点在事件的背后激烈碰撞?本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虹猫蓝兔七侠传》注定将被写入中国国产动画片的史册------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800家电视台的同步热播、收视率首度超过了国外动画片、短短数月来就达到1500万册以上的图书销售量-----这些不可谓绝后但至少是空前的数据,是中国国产动画片史上的一大奇迹------这是国家广电总局下达黄金时段禁播国外动画片的“保护令”后,国产动画片在市场上交出的第一份完美的答卷。

  这似乎是一个值得弹冠相庆的大丰收场面。

  但2月26日晚8时30分,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小“虹蓝”迷们没有看到《虹蓝》第90集的播出------央视少儿频道在播出第89集后突然决定停播该片!

  全国的“虹蓝”迷们一下子炸了锅。成千上万的孩子们愤而上网“围剿”一个名叫刘书宏的自由撰稿人。他们认为是这位在网络上四处呼吁禁播《虹蓝》的“刘叔叔”导致了这样的结果。部分孩子甚至言语过激,威胁要“将刘老头儿碎尸万段”。

  酝酿已久,一曲高歌好不容易奏至高潮,却突然停歇,其原因何在?

  超级畅销《虹蓝》创多项纪录

  《虹蓝》是由号称中国第一大卡通公司的“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推出的大型武侠动画片,是我国第一部中华传统武侠卡通片。该片于2005年11月开始策划,2006年4月开始制作,仅耗时4个半月就完成了108集的全部制作。

  该片去年9月5日开始在央视少儿频道全国首播,国庆黄金周期间收视份额首次超过国外动画,被誉为卡通版《七剑下天山》。但在播出了76集时突然暂停,几天后,该片在另一时间段重新从第一集开始播出,截至停播时已播出89集。

  在这短短的数月间,全国的“虹蓝”迷已数以亿计。根据该片出版的图书从去年10月问世后已销售了1500万册,占据了少儿类图书畅销排行榜的前20名的全部名额(该书分为20集出版),创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少儿类图书的最高销售纪录。

  而在《虹蓝》的宣传资料上,赫然刊登着一系列名人如国家一级导演王宏、国家一级编剧贺梦凡、著名作家余华、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对《虹蓝》的高度评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