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启动少男性教育计划 为防其女朋友意外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44  新闻晚报 

  “要相爱,不要伤害”,昨天上海“爱的誓言”万人大签名活动引起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411医院少女门诊主任张峥嵘处了解到,此次活动只是个开始,热线志愿者将在年后继续举办系列男青年活动。专门为男青年传授性知识的“少男性教育计划”昨天正式启动。

  单方面指责少女不公平

  眼下正是学校放寒假,即将来临的情人节、春节和元宵节,成为少女发生意外怀孕的“高危”时段。根据411医院少女门诊统计显示,每年寒暑假和情人节前后,少女意外怀孕热线咨询量上升35%左右,其中少男咨询者增加25%;节后少女做人流的数量要比节前多18%。

  一旦女孩子发生未婚怀孕现象,来自学校、家长等方面的声音总会指责少女“太糊涂”“不自爱”,张峥嵘医师认为这对少女不公平。少女门诊的一项统计数据表明,有近六成的少男在发生性行为时,从来不采取避孕措施。如果提前干预,狠抓少男的性知识教育,就等于为预防少女怀孕上了“双保险”。

  多方联手执行“少男计划”

  如何能集合起力量进行少男性教育,有效传达相关知识,志愿者们还真费了一番脑筋。有少男打进求助电话,热线工作者都会特别留心,除解答问题外,还会进一步提供有关避孕的基本知识,会告知人流手术对少女的危害;对于陪伴女友前来门诊求助的少男,医护工作者将派专人进行一对一谈心,通过对少男性知识教育的主动干预,尽可能减少少女早孕行为的发生。

  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与社区、高校合作,开展有趣实用的互动活动,为少男少女们补上“迟来的一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激发男青年的责任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