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葱兰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1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宜兴市实验中学初二(2)班 顾也博

  花是无声的音乐,用它的绽放演绎出世间最华美的歌剧。它们用微笑蒙住自己忧郁的心,感动着世界。

  我们全家独爱花,似与它们有解不开的情愁。父亲爱芍药,爱她那可爱的姿容与心灵(芍药可入药);母亲爱紫罗兰,爱她那高贵典雅的气质;祖母爱美人蕉,爱她那热情奔放的心。我兼爱任何花,但对葱兰情有独钟。

  常听人说葱兰“贱”,然而我不以为然。往昔岁月,公园、小区道路的两侧,总是挨挨挤挤地长出一丛丛葱兰。她似乎与“贵”字根本沾不上边,而且时时有被贱踏的痛苦,可我仍是执著地爱着它,爱着它的性情。她总是默默地、悄悄地开放,孤独地与草儿们为伴,在人们眼里,根本不值得一看。白胜雪的花瓣里卷着嫩黄的花蕊,修长的身姿给人一种清纯的味道。她仿佛从未祈盼过什么,又好似一直在执著追求着什么。这花好养,四海为家,无论何地何时,总是干净利落,如期而至地开放出纯净的花朵。她愿意用自己的生命点缀那城市的一隅,逆来顺受,宠辱不惊。她愿意含蓄地孕育着爱的珍珠,为她的芳魂留下纪念。我曾几度在她们身边徘徊,也曾几度让泪水在花间滑落,她们总是对我坦然一笑,恍惚中,如玉般温润忧伤,我知道,这一切都为了换回人们那一片久违的温情。

  葱兰情,不了情。我与葱兰,有着斩不断的情缘。无论沧海桑田,无论镜花水月,无论……我心中依然镌刻着葱兰那默默的身影与暗暗的馨香。既然“泪语问花花不语”,那就让我转世也化为一株葱兰,悄悄地刻下一份情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