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获万元保险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8: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前,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清新县一民办小学二年级学生邓某与同伴张某在家中不慎煤气中毒,经医院抢救张某脱离生命危险,而邓某则救治无效死亡,此前邓某在保险公司投保了学平险。

  接到报案后,该保险公司立即与学生所在学校及当地教办联系了解情况,迅速调查核实事故责任,仅用了半个小时就将12200元赔款送到死者家属手中,并对死者家属进行慰问、安抚。

  新学期到来,今年清远多家保险公司在收取学生险保费前都会先下发《学生险告家长书》,学生或学生家长在缴纳保费前,要仔细阅读“保险责任”、“责任免除”、“保险金额与保险费”、“理赔申请”等内容。

  如果有不理解的地方,应尽快向学校或保险公司咨询,以免在理赔时引起争议或不便。

  投保后要向学校索取《学生险保险凭证》,这是理赔申请材料之一,要妥善保管该凭证一年,直至保险期限届满。

  醒提

  在冬季,清远已发生多起煤气中毒事件。“万一发生煤气中毒,是否能获得相应的赔偿?”一些购买了家财险的市民家里还在使用老式的直排式热水器,他们不知煤气中毒是否被列在家财险的责任范围之内。

  记者了解到,相比以往单一的家财险险种,现在的保障范围已经很广。组合型家财险除了保障基本的家庭财产安全之外,还保障宠物、家庭成员人身意外等多种风险,煤气中毒自然也被列在其中。一般情况下,数百元的家财险中都会涵盖保额在1万多元的燃气意外伤害保障,投保人同样也可以选择人身意外险中的燃气伤害,只需几元钱的保费,就可以获得上千元的赔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