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压岁钱一夜成万元户 顶班主任一年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52  东方今报 
图为挑选图书的小朋友。山东枣庄不少孩子在家长带领下,到书店用压岁钱购买图书。

  爷爷给了4000元,姥爷给了5000元,还有老家一些亲戚给了一部分压岁钱。一共是一万元。”3月4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纬一路小学三(3)班男生牛智毅数完自己过年的“收入”后,大吃一惊。

  “我的压岁钱没那么多,就姥姥给了400元,其他亲戚给,我都没要。”听说牛智毅挣了那么多压岁钱,仅挣了400元压岁钱的同班女生朱筱歌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2000元”、“1500元”……三(3)班学生们大声地喊着自己的压岁钱数额。据记者了解,全班72名学生中,压岁钱在千元以下的仅有不到10人,大多数学生的压岁钱集中在1000元~3000元。

  “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的压岁钱也水涨船高。”三(3)班班主任刘冬梅说,“我一个月才1000多元工资,一个孩子过年能挣上万元压岁钱,快顶上我一年的收入了。”

  据她介绍,每年春节开学时,他们都会组织学生上一节理财课,学生们也都表示把大额压岁钱交给了父母,自己留小部分买文具、买辅导书。

  省实验小学一位姓王的学生家长说,他特意给孩子开了个账户,存折由孩子保管着。“我想让孩子学会自己保管压岁钱,让他自己学会理财”。

  一位老师对这位家长的做法表示赞同。他说,家长们把孩子压岁钱“没收”了,会让孩子觉得很不自由。家长们不妨试试以下几种方式:以孩子的姓名参加储蓄,存折写上孩子的名字,由孩子自己保管和使用;交学费,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订报刊,培养孩子爱学习的好习惯;为孩子买保险;给长辈买小礼物或捐希望工程,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和孝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