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闲不住的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14  《开皮豆快乐秘笈》 

  别看开皮豆和豆豆咪三天一小架,五天一大架,吵个没完没了,可他俩的交流从来没有中断过。从远处看,他俩总有说不完的话:放学的路上讲,回到家里讲,下课讲,上课的时候还在讲。

  大白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曾当着全班的面宣布,上课不准讲话,尤其是开皮豆和豆豆咪,让大家监督,发现一次,罚站十分钟。可开皮豆和豆豆咪根本不在意,整堂课就站着,站着嘴巴还讲个不停。大白兔就知道遇到了对手,眼珠一转,出台一项新政策:开皮豆和豆豆咪如果一堂课不讲话,就在光荣榜上奖励一个小苹果图案。

  这一招在豆豆咪身上出了奇效,从那天起,豆豆咪一上课就把嘴巴闭得紧紧的,大白兔点她起来回答问题,她都要先问:“回答问题算不算讲话?”大白兔说不算,她才敢开口说话。这样一来,豆豆咪光荣榜上的小苹果猛增,竟然破天荒冲到了全班第一。(馋,几个小苹果就让她闭嘴了,还是假苹果。)

  开皮豆却无动于衷,上课的时候照讲不误,豆豆咪不理他,他就在豆豆咪耳边像和尚念经似的,没完没了。

  下课之后,豆豆咪就告诫开皮豆:“你总要为大白兔想想吧,别太过分!”

  开皮豆却很委屈地说:“可谁为我着想呢?我的嘴巴一分钟不讲话,就痒,钻心。难道你的嘴巴真能忍住?”

  豆豆咪说:“说实话,我就想多得几个苹果。”

  “你也太委屈自己了吧?就为了那几个假苹果,让自己的嘴巴饱受折磨,我做不到。”

  “不管怎么说,我现在的苹果最多,多美呀!”

  他们俩谁也说服不了谁。大白兔看在眼里,认定豆豆咪和自己是一伙的,就把她叫到办公室一起商量对付开皮豆的办法。

  豆豆咪首先用第一招:美食计。她想用零食堵住开皮豆的嘴,等她三包糖果、两包瓶干、一包瓜子都被开皮豆一口气吃光之后,她才清醒地认识到,开皮豆的嘴巴是个无底洞。于是,她准备改变策略,用和大白兔商量好的第二招。她故作神秘地对开皮豆说:“最近一位科学家公布,只要把铅笔咬在嘴里,许多知识就会自动进入大脑。”

  开皮豆挥挥手,像赶蚊子似地,说:“吹牛也不给牛打招呼,骗三岁的小孩子去吧。”

  豆豆咪气得不理他了。

  开皮豆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人,他虽不信豆豆咪的话,但试一下总可以吧。于是,他咬着铅笔背课文,不背不知道,一背吓一跳——以前看十遍都记不住的,咬着铅笔,最多看三遍就会背了。神!

  开皮豆找到了学习的窍门,每天上课就把铅笔咬在嘴里,咬着铅笔就不能讲话,豆豆咪的耳根终于清静了。

  豆豆咪耳朵清静了没两天,眼睛又受不了了。她每天看见开皮豆咬着一支铅笔在眼前晃来晃去,总让她想起一句话——猪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再细看,开皮豆一口牙就像磨歪了的锯齿,让人心里直发麻。而且,铅笔在嘴里咬久了,口水就会顺着笔尖往下滴,笔尖正好冲着豆豆咪,她就难免提心吊胆。(嘿,我是故意的,总不能让她太好过吧!)

  最可怕的是开皮豆想说话时,他就会伸手把铅笔从嘴里取出来,这时,上面的口水就会四处飞扬,豆豆咪无处躲藏。再这样下去,她就快得神经病了。

  哎!想来想去,豆豆咪还是决定停止行动计划,于是,她又神秘地通知开皮豆:“科学家又说了,铅笔咬久了,会让人弱智。”

  开皮豆吓了一跳,不敢再咬铅笔。就在铅笔从他嘴里取出来的那一刻,豆豆咪的耳朵又开始发麻了。

  大白兔发现开皮豆清静了没两天,又犯老毛病了,就把豆豆咪叫到办公室问明原因,知道豆豆咪受了不少委屈。老大当场决定给豆豆咪加两个苹果,豆豆咪高兴得连连说谢谢。可是,她的嘴巴还没合拢,就听老大又说:“我还有一招,必须由你来配合。”

  豆豆咪一听,连连摆手,说:“老大,你饶了我吧,苹果我不要了。”

  老大没理她,从抽屉里拿了一个手机,说:“这东西你见过吗?”

  豆豆咪说:“不就是手机吗?见多了。”

  老大摇摇头,说:“这不是普通的手机,它具有超清晰录音功能。借你玩两天,怎么样?”

  豆豆咪眼睛一亮,伸手就想拿。

  老大用手隔开,说:“你要用得好,我再奖励你两个苹果。”

  听完这话,豆豆咪连忙把手缩了回来。她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种好事——玩了手机,还得苹果——除非老大脑袋进水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