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也玩不过单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17  少年儿童出版社 

  体育课上,王老师宣布:“女生自由活动,男生考核单杠。”简单地说,就是引体向上,十个达标。

  奥迪一听就慌了神,不停地做扩胸运动和伸展运动,可还是心跳得厉害,脸烧得烫人。近段时间,他光顾着发奋学习了,不参加任何体育运动,而且还特别注重营养,所以,身体像吹汽球一样鼓了起来。(猪,奥迪给人就是这种印象。不过,他可不偷懒,算得上是一头超勤奋的猪。)

  王老师朝他走来,拍拍他的肩膀,问:“怎么,有问题吗?”

  王老师是个扎马尾巴的女老师,身体健康,脸蛋漂亮,美中不足的是天生一口大虫牙,黑里透黄,黄里带黑,谁看了都会紧张得直眨眼睛。所以,她和学生说话时,为了不让学生看到虫牙,总是仰着头,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

  奥迪看见老师是一副问罪的样子,就连忙说:“没,没问题,我试试。”

  开皮豆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他知道这回有好戏看了。于是,他跑过去,把正在丢沙包的豆豆咪叫过来,偷偷说:“想不想看肥肥表演?”说着,他指了指还在不停扩胸的奥迪。

  豆豆咪斜了开皮豆一眼,问:“怎么观看?”

  “当然是越热闹越好啰。”

  豆豆咪会心地一笑,推了开皮豆一把,说:“快去,该你了。”

  王老师果然把点名册举到天上,仰着头叫:“开皮豆——”

  开皮豆冲过去,站在单杠下,因为跳起来也够不着,就等着老师托。前面的同学,老师都是双手托起来的,开皮豆太瘦,老师只用一只手抓住他的裤腰,轻轻一提,就把他送到了单杠上。

  开皮豆胳膊虽细,但身体也轻,咬着牙闭着眼,一口气做了十个引体向上,就一松手,从上面摔了下来,坐在地上。老师在点名册上给他打了勾,说他合格了。他才忍着痛爬起来,刚走出几步,又神气起来,因为奥迪正一脸馋相盯着他呢。

  奥迪的馋相没保持多久,老师就点了他的名。他站到单杠下面,喘着粗气望着天,等着老师托他上去。老师双手叉住他的后腰,托了一次,没成功,就生气地说:“我托的时候,你得跳。”

  奥迪委屈地说:“我跳了。”

  老师没理他,大声喊:“一、二、三!”然后,猛一使劲,终于把奥迪托到了单杠上。她如释重负,松开奥迪,拍拍了手上的灰,像是完成了一件大事。

  老师轻松了,奥迪却突然感到沉重了。他觉得自己的胳膊快脱节了,张着嘴巴喊:“受不了了,我要下来!”

  老师说:“你应该上去才对。”

  奥迪身体摆动了几下,想拉一个引体向上,没有成功。老师不同意,他又不敢下来,就像一只上吊的青蛙,拼命地抓住单杠,咕呱乱叫。

  豆豆咪早把女生集合起来,围在单杠下面,一齐喊:“加油!加油!”(爽,豆豆咪真是聪明,这正是我想达到的效果。)

  奥迪知道她们是在喝倒彩,看笑话,恨得牙痒痒,又说不出话来,只能咧着嘴,咬牙切齿。他偏偏生了一口好牙,洁白又整齐,简直可以给高露洁牙膏做广告了。但这在王老师看来,分明是一种示威,她最不能容忍别人把一口好牙露在外面。于是,她把头高高仰起,说:“你使那么大劲咬牙干什么?把劲用到手上!”

  话音刚落,从女生堆里飞出一个沙包,打中了奥迪,奥迪应声掉落下来,就像中了枪弹。女生笑作一团,奥迪瘫软地坐在地上,直喘气,根本没功夫和她们计较。老师看着他的狼狈样儿,只好让他下次补考。

  下课之后,奥迪二话不说,一把抓住开皮豆不放。开皮豆以为自己和豆豆咪说悄悄话的事已经暴露,连忙辩解说:“女生天生就爱看热闹,不关我的事。”

  “我不在乎,她们看了,我又不会少一块肉。”奥迪大度地说。

  像你这种人,少点肉才是好事呢。开皮豆一边这样想,一边奇怪地问:“那——你抓着我干什么?”

  “教我一下,我看你拉单杠有两下子。”奥迪一副诚恳的样子。

  开皮豆一下找到了自信,平时就愁没人找他请教,今天奥迪总算找上门来了,他心里乐,脸上忍住笑,学着王老师的样子,仰头望着天,说:“教你嘛,当然是可以的。不过,这单杠太高,我跳不上去,你托我吧,个子也不够高。”

  奥迪皱着眉头,像在思考一道数学题,他最拿手的就是思考,所以,不到五秒钟,他就一拍手,说:“有了!”然后,直接跑到单杠的立柱下蹲着,指了指自己的肩膀。

  开皮豆心领神会,抓住立柱,双脚踩到奥迪的肩上。奥迪慢慢地站起来,开皮豆不费吹灰之力就抓住了单杠。

  这时,上课铃响了。奥迪站在身后,说:“先上课吧,下课再来。”

  开皮豆好不容易当一回老师,还没开始讲课,怎肯收手?就很像个老师,说:“不行,讲解完了才能走。”

  然后,他就开始讲课,把动作要领和自己的心得体会结合起来,讲得绘声绘色,边讲还边做示范动作。结果,没多久,就累得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了。他连声喊:“接我下来!”没人应,他实在坚持不住了,手一松,掉落下来,一屁股坐在地上,痛得直咧嘴。他爬起来,正想发威,却发现奥迪早已经不见踪影了。他只好一边嘀咕奥迪不是个好学生,一边一瘸一拐地向教室跑去。

  这节正是语文课,大白兔站在讲台上,声情并茂地讲着课文。见开皮豆气喘吁吁地站在门口,大白兔就刹住车,抬腕看了看时间,说:“迟到五分钟二十秒,干什么去了?”(天,这哪是上语文课,完全是体育课上的百米计时嘛。)

  开皮豆不敢说是玩单杠,那样,非被大白兔治服气不可。他眼珠一转,捂着肚子说:“蹲点,肚子不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