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试麻辣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2:21  少年儿童出版社 

  “开皮豆爱吹牛,捡个西瓜当足球。珠穆朗玛千丈高,不如他的脸皮厚。”这是豆豆咪最近给开皮豆的赠言。(毁,小豆子最爱攻击我,她的话宁可信其无,不可信其有。)

  那天放学,班主任大白兔请豆豆咪到办公室一游,因为她的作业没交。豆豆咪心情有点糟,这毕竟不是游览风景名胜。她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嘀咕:“不就是没交作业吗?干吗这么较真?像欠了你三百块钱!”

  大白兔刚走到教室门口,只听到了后半句,突然回过头,伸着两颗兔牙问:“你欠谁的钱?三百,这么多!”说完,就用眼睛盯着旁边的开皮豆不放。

  “我没借钱给她。” 开皮豆连忙摆手,又补充说,“她缺啥也不会缺钱,我估计是别人欠她钱吧。”

  大白兔又把目光盯到豆豆咪身上。豆豆咪没想过谁欠谁钱,为了蒙混过关,就挤出一点灵感,说:“对,是我爸欠我的,他说只要我一周之内,每天晚上按时回家,就给我三百。今天已经是最后一天了,老大,你看是不是能放我一马?”

  “胡扯,作业都不完成,就知道想钱,这是我教出的学生吗?快跟我来,我今天非让你三百块钱泡汤不可!”说完,老大就神气地走了。

  开皮豆看见豆豆咪一脸灰色,就安慰说:“其实没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办公室吗?多去几次,你就会喜欢那地方了,就把那儿当自己的家……”

  “家你个头呀!”豆豆咪一把将书包塞到开皮豆怀里,发出命令,“帮我背着书包,到校门口等我。”

  开皮豆内心其实愿意帮这个忙,可是现在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被一个小女生使唤,脸面上过不去。特别是奥迪,正一副馋相地望着这边,恨不得把书包抢过去背——开皮豆受不了,就把书包往桌上一扔,昂着头说:“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这点小事不足挂齿——不干!”

  豆豆咪其实也受不了开皮豆这种无缘无故就神气地样子,但今天为了把书包挂到他肩上去,她决定忍气吞声,采取“美食计”。她从书包里掏出一块巧克力,塞给开皮豆。开皮豆也不客气,扯开彩纸,丢进口里,三下两下嚼没了。(准,我这人就这一个弱点,管不住自己的嘴。)

  豆豆咪以为计划成功,拍拍开皮豆的肩,就往外走。谁知开皮豆根本没理她的书包,比她跑得更快。

  豆豆咪一把拉住他,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吃了巧克力,不背书包。”

  “我可没答应帮你被书包。”开皮豆理直气壮地说。

  “你吃了我的巧克力。”

  “是你给我吃的,大家都看见了。”开皮豆指指旁边看热闹的奥迪。

  豆豆咪差点晕倒,望着扬长而去的开皮豆,她发誓要治治他。

  晚上,她做完当天的作业和老大罚的作业,已经是十一点了,可她一点睡意也没有,拿出纸笔,开始为开皮豆编顺口溜。

  第二天,豆豆咪的杰作就在班上流传开了,就是最开头那个段子。开皮豆气得牙都咬碎了三颗,把胸脯当作战鼓,嘭嘭嘭拍了三下,马上向豆豆咪下战书:“我开皮豆说话向来实实在在,谁让我能力强呢,总招某些人嫉妒。你要不服,只管放马过来,保证让你输得五体投地。”

  豆豆咪从来没见过这么不可救药的人,决定好好治治他,就从鼻子里冒了一股冷气,说:“要打架,咱好女不跟男斗。今天正好发单元测试卷,谁输了就请客,敢吗?”

  开皮豆心里抖动了一下,因为他考试很少能超过豆豆咪,但试卷没下来,胜负还不知道呢,总不能现在就认输吧!犹豫了一下,他马上装出一副不屑的样子,说:“怎么,又想吃麦当劳了?好呀,这次肯定你买单,双份。”

  豆豆咪也不示弱,嘴巴歪到了耳根,眼睛斜到了天上,说:“麦当劳,没味道,我今天要吃烧烤麻辣烫,你快摸摸口袋,看看钱够不够?”

  开皮豆气得正想跳起来,一眼看见大白兔跨进教室,就连忙装着咳嗽,捂着嘴低着头趴下来。

  老大抱着一摞试卷,往讲台上一放,盯着咳嗽很厉害的开皮豆,说:“最近听说有什么禽流感,大家要注意身体,有咳嗽发烧现象,赶紧到医院检查。开皮豆,你是不是禽……”

  开皮豆连忙抬起头,乱摆着双手,说:“我不是禽流感,是人流感。”

  大家都笑了。老大把手向下压了压,说:“不管是人还是禽,病了都要上医院。”

  “那医院不成动物园了?”开皮豆小声嘀咕。

  豆豆咪听得清楚,一人哈哈大笑。全班人都盯着她,好半天,她才醒过来,用手指了指开皮豆,说:“他说没事,挺得住。”

  大白兔没再追究,开始发试卷,发一个念一个分数。奥迪九十五,肯定又是鸡冠花;豆豆咪六十,悬,简直就是走刚丝……

  开皮豆一边听,心嘣嘣直跳:六十,哈哈,我只要六十点一,就可以猛宰豆豆咪一刀,麻辣烫,嘿嘿,不吃白不吃,吃了也白吃,白吃还要吃……(悬,上帝保右,南无阿米托佛,不管是那方的神,只要我比小豆子多就成。)

  可是,老大发完了所有的试卷,却没有开皮豆的。开皮豆正一脸疑惑地望着老大,就听老大说:“噢,你的试卷大概是忘在办公室了,放学去拿。”

  接下来的时间,豆豆咪一直闷闷不乐,她没想到自己这次又考砸了,刚才还和开皮豆打赌,看来,输定了。开皮豆也看出了她的心思,不停地安慰她:“愿赌服输,懂吗?要勇敢地接受现实,不就是一顿麻辣烫吗?有什么呀?小菜!”

  放学的时候,开皮豆怕豆豆咪一时想不通——脚底抹油,溜了——就主动抢过豆豆咪的书包背着,让豆豆咪两手空空地在校门口等着。

  开皮豆背着两个书包呼哧呼哧地来到办公室,老大正在埋头看一本书。开皮豆瞄了一眼,书名叫《给学生一点隐私》。

  开皮豆对书不感兴趣,就问:“老大,你把我的试卷忘在哪里了?”

  老大慢慢放下书,盯了开皮豆一会儿,很直的眼神,让人心里发毛,开皮豆快站不稳了,老大才开口说话:“我没忘,是故意不带过去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