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是男子汉(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2:26  少年儿童出版社 

  开皮豆的腿就有点打晃了,连连后退几步,说:“我知道了,你等,等着,啊……”说完,转身拉着豆豆咪就逃回了教室。

  大胖子在身后嘲笑:“走好啊!”

  回到座位,豆豆咪恨恨地盯着开皮豆,说:“你这个臭豆腐,就这样帮我摆平了?”

  “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开皮豆并不服软,“再说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豆豆咪一听,还要等十年,就知道没戏了。再和开皮豆对眼,就是白多黑少。

  开皮豆并不在意,还是老样子——走起路来发漂,吹起口哨跑调。

  可是,事情并没有完。放学的时候,开皮豆正和豆豆咪有说有笑地往前走,远远就看见那个高年级的大胖子站在路中间,一副要收买路钱的架式。

  开皮豆吓得不敢往前走了,想溜,又怕豆豆咪笑话,就故意捂着肚子,说:“唉哟,今天不知吃了什么,又要上厕所了,你等我一会儿,我得回学校。”

  豆豆咪早看出了开皮豆的心思,就说:“你想逃跑?跑得过他吗?”

  开皮豆很气愤地说:“谁说我要逃跑?我堂堂男子汉,还怕他个大胖子不成?又笨又蠢,真让人受不了!”

  豆豆咪趁热打铁,说:“是啊,别看他高,但他是个胖子,没你灵活,你勇敢点,他说不定还会怕你呢!”

  “这……”开皮豆心里真打鼓,正在犹豫,就见豆豆咪从书包里掏出两块巧克力。

  “你带我过去,这两块都是你的。”豆豆咪没等开皮豆伸手,又连忙把巧克力放进了书包,拉上拉链。

  一盯到巧克力,开皮豆的眼光就直了,勇气就上来了,说:“好,你站在这里等一会儿,我上去会会他。”

  开皮豆昂首挺胸走到大胖子面前,大胖子大笑着说:“在校园里,我放了你,现在看你往哪儿跑?”说着,就要伸手抓开皮豆。

  “慢!”开皮豆做了个暂停的手势,“在动手之前,我只想问你一句,你想不想吃巧克力?”

  “巧克力?”大胖子眼睛一下直了,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你有巧克力?快拿来,要不,我给你吃拳头。”

  “当然给你,不过,有个条件,给你一块,你就站着不动,最少要站五分钟。”开皮豆看大胖子一脸馋像,就来了精神,“不要然,你就给拳头我吃吧。”(瞧,聪明人用脑子,只有蠢人才用拳头。)

  大胖子连连点头。

  开皮豆就向豆豆咪招手。豆豆咪不知开皮豆搞什么鬼,小心翼翼地过来。开皮豆不耐烦地拉开她的书包,拿出两块巧克力,递给大胖子一块,然后,拉着豆豆咪就走,嘴里还小声说:“快,只有五分钟时间。”

  开皮豆刚走出两步,就听大胖子在后面大喊一声:“站住!”

  开皮豆吓得一哆嗦,说:“你,你,咱们都是男子汉,对不对?说话要算数。”

  大胖子使劲点点头,说:“你手里还有一块,给我,我在这里站十分钟,说话算数。”

  开皮豆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得到一块,谁知……他只好把手里的一块递给大胖子,然后,加快步子走远了。

  估计已经到了安全地带,豆豆咪才放慢脚步,说:“我今天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男子汉。”

  开皮豆得意地伸了伸脖子,说:“那当然,再说生动一点。”

  “男子汉就是一见巧克力就流口水的人。”(扑,说谁呢?我一块巧克力也没吃,实话告诉你,我根本就不稀罕那黑不溜秋的家伙。)

  开皮豆的脖子一下硬住了,像别了筋,回不来了。

  写作宝典:任何可怕的东西都有弱点,找到了这个弱点,就找到了作文的突破口。

  灵感魔盒:警察抓小偷是男生常玩的游戏,许多男生都佩服警察,梦想自己当警察。

  专门写这种游戏吧,没劲;正而八经地去写真警察冒险吧,又太沉重了。不如把这两者混杂在一起,别有一番滋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