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了一把警察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2:29  少年儿童出版社 

  这天放学,开皮豆迈着最跩的鸭子步,吹着谁也摸不着头脑的小调,摇摇摆摆就到了楼下。突然,他看见一辆警车停在楼洞口,眼睛一亮,不用猜,准是警察来抓坏蛋了。他从小就特崇拜警察,穿着警服,拿着手枪,嘿,多威风!(耶,还用说吗?我的理想就是当警察,浑身上下都挂着枪,坏蛋见一个吓死一个。)

  开皮豆觉得楼道里充满了神秘的气息,自己仿佛变成了警察,轻手轻脚地上楼,注意观察每一家的门。可是每一家都是紧闭着的,最后只发现自己的家门是开着的,而且一眼就看见客厅里站着一名警察。

  他心里一惊,崇拜感顿时没了,暗想:坏了,一定是爸爸出事了!

  他一步冲进去,大喊:“不准抓我爸爸,我保证他是好人!”

  爸爸正在给警察倒水,一脸惊讶地望着开皮豆,说:“谁说要抓我?这是你远房的表叔,你上次见到他,还在穿开裆裤呢。”

  开皮豆不好意思地摸着后脑勺,小声喊:“表叔。”

  表叔伸手摸着他的脑袋,说:“真快呀,转眼就长成了大小伙子。”

  开皮豆又来劲了,拉住表叔的手,说:“你真是警察?好跩哟!”

  大家都笑了。爸爸进去做饭,开皮豆就缠着表叔海聊起来。在聊天中,开皮豆知道了很多:表叔是在邻近的一座城市当警察,这次驾车过来,是在追捕一名要犯,据可靠情报,那要犯就潜藏在这座城市。

  表叔还把那名要犯的几张照片摆出来,让开皮豆注意。开皮豆盯着照片,觉得那人挺像欺负豆豆咪的大胖子,只是年龄大多了。他眉头一皱,又在打歪主意了——他要好好吓唬一下大胖子,杀杀他的威风。

  表叔不解地问:“有什么不对吗?”

  “对,太对了!”开皮豆眼珠一转,一副认真像,“这人我见过。”

  表叔差点跳了起来,说:“在哪?快带我去。”

  “别急,他现在肯定不在那里了,但我敢保证,他明天一定会来。我有个条件……”开皮豆故意把事编得挺悬乎,“你要在我家多住几天。”

  “当然,我住到抓住犯人为止。”

  开皮豆一高兴,一晚上都没睡好觉。第二天一大早,他就领着表叔往外跑。刚到楼下,碰到了豆豆咪。豆豆咪正用白眼斜着开皮豆呢,就见他跟一名警察钻进了车里。她的眼睛就直了。(跩,就是要让她好好见识一下,看她还敢不敢用白眼斜我?)

  开皮豆从车窗里伸出脑袋,喊:“还愣着干什么?上车呀!”那口气,仿佛他就是一名警察。

  豆豆咪马上把不快甩到脑后,一低头钻进车里,开皮豆小声对她说:“你等着吧,今天好好帮你出口气。”

  豆豆咪没想到开皮豆的表叔这么够哥们,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她不禁竖起大拇指。

  快到校园,大胖子正和一群人边往学校走边吐沫横飞地海吹,见警察走过来,就愣住了。

  开皮豆一指,说:“就是他!”

  大胖子认为开皮豆找警察来出头,吓得调头就跑,身体太胖,浑身肥肉乱颤,没跑出三步,鞋掉了一只,他也顾不上捡,光着一只脚就逃进了学校。

  豆豆咪捂着肚子笑,开皮豆想止住她,怎么拉她的衣袖都不管用。

  表叔不解地说:“不会是他吧?我要抓的是个成年人呢。”

  开皮豆假装糊涂,说:“是吗?我反正觉得他挺像照片上的人,你说对不对?”

  表叔不想打击开皮豆的积极性,就只是点头,并没追究什么。

  不管怎么说,开皮豆威风了一回,豆豆咪也服他的气了。但事情还没完呢,开皮豆说不能光玩狐假虎威,自己要亲自过一把当警察的瘾。

  表叔在家住了快一星期了,每天开着警车到处乱转,满街都是胖子,可没一个是他要找的。开皮豆心里不以为然,说:“我要是坏蛋,看见警车,早就跑没影了。”表叔摸着他的头,说他还真是块干警察的料,说得开皮豆心里美滋滋的。

  开皮豆一美,肯定要整出点事来。休息天,表叔跑了一上午,累了,回来睡午觉。开皮豆一边写作业,一边竖着耳朵听,不一会儿,表叔就打鼾了。

  开皮豆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把表叔的上衣和帽子小心翼翼地拿出来,上衣往身上一穿,像件袍子,帽子往头上一戴,直晃荡。可他一点也不在乎,反而觉得挺神气。其实他很想把表叔的手枪拿出来过过瘾,可惜表叔一直把它挂在身上,扣得死死的。(错,那枪我是故意不要的,要挂上枪,我不真成警察了吗?)

  不管怎么说,穿的是真家伙,简直就是二郎爷放屁——神气。开皮豆来找豆豆咪。豆豆咪吓了一跳,盯着看了半天,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开皮豆叉着腰,挺着肚子,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等着豆豆咪夸奖,没想她笑个没完,就严肃地问:“我是警察,有什么好笑的?”

  豆豆咪忍住笑,说:“我,我还以为是个外星人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