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意场上帮倒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2:32  少年儿童出版社 

  爸爸每天早出晚归,回家就倒在沙发上喊累,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闲事儿。开皮豆很不以为然地说:“你一不写作业,二不考试,怎么会累成那样呢?”

  爸爸正仰卧在沙发上看一份当天的报纸,听了儿子的话,气儿就从耳朵里往外冒,把报纸一甩,横了开皮豆一眼:“加减乘除,你懂几个问题?爸爸是做生意的,那生意场上,困难重重,险象环生,你知道不?”(切,听他这么一说,跟战场差不多。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抢着去做生意?)

  开皮豆摇摇头。爸爸不屑地挥挥手,说:“我知道你不知道,这样给你说吧,生意场上有两怕:一怕喝茶;二怕喝酒。”

  开皮豆更不明白了,这两件事横听竖听都挺悠闲自在,他恨不得不上学,帮爸爸消灭这两怕。

  机会终于来了。休息天,吃完午饭,父子俩正在讨论谁洗碗的问题,电话突然响了。爸爸接完电话,一脸严肃地说:“问题不用讨论了,我必须马上出去陪客户喝茶。”说完,钻进屋里,出来时,变戏法似地成了西装革履。

  望着爸爸的背影,开皮豆开始琢磨:喝茶,可是老爸最怕的呀,作为他的儿子,我能看着不管吗?

  他眼球一动,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拿起自己发射豆豆的玩具手枪,跟着就下了楼。爸爸走到马路边,抬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开皮豆怕被爸爸看见,连忙闪到一棵大树后。

  这时,豆豆咪正好在不远处踢毽子,见开皮豆神秘兮兮的,就跑过来问:“是不是又遇到坏蛋了?要不要报警?”

  开皮豆怕暴露目标,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小声警告说:“要你安静一下!”然后他伸头一看,坏了,爸爸的车已经开走了。

  他连忙跑到路边,也拦了一辆出租车,钻进去,说:“快,跟上前面那辆车。”话音未落,就见豆豆咪钻了进来。

  车启动了,开皮豆警告豆豆咪,说:“你跟着我可以,但不许说话,听见没有?”

  豆豆咪没作声,开皮豆火了,又提高嗓门儿喊:“听见没有?你说话呀!”

  “是你不让我说话的。”豆豆咪委屈地说。(晕,怎么跟来这样一个死脑筋?)

  开皮豆脖子一硬,像卡了鱼刺,头开始发晕。幸好路不远,前面的车已经停下来,后面的车跟得太紧,直接停到了爸爸的旁边,吓得开皮豆连忙趴下,还顺手把豆豆咪的头也按了下来。

  司机奇怪地问:“你们在干什么?”

  “找钱,噢,找到了。”开皮豆吱吱吾吾,直到爸爸走过去,才起身。整个过程,豆豆咪果然一声不吭,开皮豆非常满意。

  这是一家叫“温馨港湾”的茶社,开皮豆远远地尾随着爸爸走进去,见爸爸进了一间包房。一位服务员进去了一会,就出来走开了。

  走道里没人了,开皮豆拉着豆豆咪往门边凑,快到的时候,开皮豆小声警告豆豆咪:“你就站在这里放哨,有人来了就通知我,但不许说话,记住了!”

  豆豆咪就听话地站在那里放哨。开皮豆轻手轻脚摸到门边,探头往里望,正好门是虚掩的,一眼就望见一个陌生男人背对着门坐着,头上一根头发也没有,感觉很凶。爸爸面朝门,正满脸堆笑地给那人倒茶。

  后来,他们就开始交谈,说话声音很小,开皮豆一句也听不清。只见那人说两句就用手拍桌子,用指头点爸爸的脸,像在训爸爸。爸爸不停地点头,笑得不太自然。

  难怪爸爸说怕喝茶,对面坐着这么凶一个人,让谁也喝不下去呀。开皮豆不想再看着那人欺负爸爸,就掏出手枪,对准他的光头扣动扳机,嘣地一声,打个正着。

  那人突然停止训话,站起来,摸着脑袋,回头望了望。开皮豆连忙闪到一边,听见爸爸说:“也许是天花板掉东西,这装修质量也太差了。”于是,他们一起抱怨天花板。

  不一会儿,他们又进入小声交谈,开皮豆探头一看,那人又在训爸爸。二话不说,再给他吃一颗子弹。

  开皮豆正打得欢,豆豆咪就过来拉他。他不耐烦地甩开豆豆咪,可豆豆咪并不罢休,又伸手来拉。开皮豆这回真的火了,猛一回头——天啦!一名服务员正端着茶水站在旁边。他一紧张,手枪里的子弹就跑到了服务员的脸上,服务员惊叫一声,手里的茶水就跑到了地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