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爸的破烟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 12:34  少年儿童出版社 

  学校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很多班的学生都集体出去扫马路,擦护栏,结果搞得交通堵塞。警察跑过来维持秩序,本想凶学生一顿,一看大家脸上都是黑泥水,就只好转身训老师,让老师赶紧把学生带走。

  大白兔可没那么傻,他脑袋里有的是怪点子。这不,他今天就来宣布,下午搞社会实践。话一出口,班上就开了锅,有的说,马路不能扫了,警察不让。有的说,正好到商场去,帮着卖玩具,多好。有的说,那还不如直接到游乐场,一人戴个袖标维持秩序,看谁不会玩,就上去给他做示范……(绝,这主意是我出的,多妙啊!可惜老大不采用。)

  好主意一大筐,可大白兔一个也没瞧上。他总是这样,在别人都说完之后,再说出自己不同的想法,来显示他的聪明。今天,他的想法让人惊喜:不用出教室门,就在班上搞个跳蚤市场。

  开皮豆不懂,就问:“跳蚤市场是什么?是卖跳蚤的吗?那我可没有。”

  全班哄笑。大白兔也张大嘴,表示他真的在笑(因为他平时的表情总像在笑),然后解释:“大家中午回家,把对自己没用,但又可以用的东西拿到班上来拍卖,看谁的交易最成功。别忘了,还要带钱哟!”

  开皮豆明白了,一回家就开始翻箱倒柜。他想起了老爸的破烟嘴,可老爸中午不回家,他只好自己动手。

  家里乱七八糟的东西也有一些,台灯、笔筒、跳棋……但每一件在开皮豆眼里都还挺有用的,要说最没用的就算那个破烟嘴了。老爸平时没事的时候,总爱把它拿出来左看右瞧,但真正抽烟的时候,从不用它,看完之后,就收起来,不见了。

  那玩意黑乎乎的,开皮豆一点也看不出有什么好,就问老爸。老爸不屑地挥挥手,说:“说了你也不懂。”

  “你不说我怎么会懂?”

  老爸愣了一下,就笑着说:“没什么,其实是最没用的,我只是没事看看,随便看看。”

  开皮豆就是根据老爸的话断定烟嘴是最没用的,于是,他决定下午要去把它卖掉。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翻遍了老爸的房间之后,开皮豆终于在箱子的最底层找到了那个破烟嘴。

  开皮豆仔细看了看,敲了敲,不像是铁的,也不像是木头的,又丑又怪又旧,真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买。

  翻了半天,开皮豆觉得很累,躺到沙发睡觉,谁知睡过了头,到校的时候,教室里的桌子已经被摆成了两长排,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东西放在桌上,站在桌子后面等着人来买。

  开皮豆跑过去,和豆豆咪共一张桌子。他一看,豆豆咪面前摆着一个很漂亮的小白瓶子,上面都是外文,看不懂。他试探着问:“这是什么?”

  豆豆咪很自豪地说:“化妆品,法国的呢!”

  开皮豆一听,就不敢把破烟嘴拿出来了。倒是大白兔着急了,问:“开皮豆,就等你了,带东西了吗?”(熊,我那破烟嘴一亮相,小豆子非笑掉两颗牙不可。)

  开皮豆不敢再犹豫,把黑乎乎的烟嘴掏出来放在桌子上。豆豆咪撇了撇嘴,小声说:“恶心!”

  开皮豆气急了,就问:“你想吃拳头吗?”

  豆豆咪吓得跑到教室中间,大家都吃惊地看着她,她正不知所措,就听大白兔说:“对了,要像豆豆咪一样,走出来,看看别人的商品,都站着不动,谁买呀?”一席话,教室里顿时活跃起来,大家都开始到处乱转。

  奥迪带来的是块电子表,听说走得特快,一天总要比正常时间快出半小时。不过,他卖得便宜,一块钱,很快就被人买走了。

  开皮豆的烟嘴没人看,他就看着别人交易,有的是洋娃娃,有的是小手枪,有的是小贴图……生意都不错,眼看交易就快结束了,开皮豆越看心里越慌。唯一可以安慰的是,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