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雨后的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31  《小主人报》少年版 

  -----记鼓号队训练

  作者: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小学六一班 卞敬怡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睛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这首歌大家一定都很熟悉,是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这学期我被召到学校的鼓号队,我当时特别开心.老师给我们分配了任务,我是敲小鼓的.听老师说小鼓是很有难度的,我很庆幸老师相信我的能力!每天晚上放学,我们都得留下来训练。起初我们都很新鲜感,可是日子长了,新鲜劲儿没了.每天都要练到很晚才能回家.大家都开始厌倦起来,不认真,不听话.自由散漫起来。

  9月27日

  今天,陈老师告诉我们,9月30日和10月3日我们要参加演出.这下我们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也认真起来了,大家背谱子,加紧练习。今天开始"魔鬼训练",一大早来到学校直奔大队部.敲鼓的背鼓,打镲的拿镲,吹号的拎号,忙得不可开交.一整天沉浸在鼓,镲,号的声音之中,老师们更是喊破了喉咙。有的同学手磨出了水疱,有的吹号的同学嘴唇都发紫了,有的手也被割破了,我们犹如刚从战场上下来的一群士兵,疲惫不堪.

  9月29日

  今天下午,学校鼓号队第一阶段训练的最后一次合练。别看平时单独练时都不错,一合练问题就来了。队员们缺乏集体观念,光顾着自己的声部,一开始效果简直糟透了.特别是我们小鼓,越敲越快.没办法,只好一遍又一遍的练.几次下来,队员演奏的效果好多了,老师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9月30日

  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可是天公不作美,洋洋洒洒下起了雨.谁知雨越下越大,我们的信心也都快被下完了.我们驱车赶到润扬森林公园,穿上雨衣站在雨中表演.雨水溅到了我们的脸庞上,我们在雨中瑟瑟发抖,女生更是可怜,穿着短裙别提有多冷了.雨水"啪,啪......"打落在我的鼓面上,随着我的鼓锤上上下下来回蹦跳.虽然下着大雨,大家并没有忽视这次表演,依然认认真真,一丝不苟.表演结束了,有的打着喷嚏,有的都发烧了,可是每一个人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演出获得了成功!排练时付出的艰辛终于看到了成果.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睛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这首歌一直回响在大家的耳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