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保安叔叔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32  《小主人报》少年版 

  ——淮安市保安服务总公司见闻

  作者:江苏淮安市淮阴师院第一附小四(3)班 董玥

  每当在电视里看到保安叔叔成功地抓获了罪犯时,同学们一定会为他们娴熟的擒拿格斗技能敬佩不已。可是,你们是否想过,在鲜花和掌声的背后,却凝聚着他们多少辛勤的汗水!4月9日,作为《小主人报》的小记者,我很荣幸地应邀参加了市《淮海晚报》组织的“去保安公司采风”活动,亲自走进了保安叔叔们的生活。

  下午二时三十分,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我和小同行们迎着和煦的春风,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淮安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一进院子,我们便看到一支笔直的队伍,原来保安叔叔们正在接受训练哩!“他们将要练倒功了!”我身边的一位值班人员微笑告诉我们。果然,刹那间,他们就龙腾虎跃起来。只见他们一会儿前倒,一会儿前扑,动作整齐划一,场面激烈、形象! “为了练就出这一身好功夫,他们不知要吃多少苦,流下多少汗!”我在心里暗暗赞叹道。

  看完了训练,保安叔叔们又兴致勃勃给我们表演起枪枝训练来。只见,他们一会儿验枪,一会儿分解,一会儿装弹,动作干练、利索,规范、准确。望着他们挂在胸前的“真家伙”,我的手怪痒痒的,真想亲自摸一摸它。一位叔叔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主动把枪交到了我的手上,没想到这枪十分的沉重。望着我吃力的样子,叔叔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小记者,知道吗?这支枪长660厘米,枪管长425厘米,枪重2.65千克呢!”顿时,我怔住了:“这么重的枪,叔叔们使用起来却轻松自如,真不简单!”这位叔叔告诉我,他们每天都要执勤6至8个小时,结束后还经常参加岗位“大练”和技能“大比武”,工作虽然很苦,但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们心甘情愿!听了他的这番话,一股敬意之情又一次涌向了我的心头……苦尽甘来,采访现场,保安公司总经理娄伯翱叔叔激动地告诉我们;“今天凌晨二时零九分,三名盗贼潜入金润发超市,接到公司报警系统呼叫后,值班队员迅速赶到发案现场,凭着平时练就的过硬本领,仅用5分钟时间,便将盗贼全部抓获。”

  采访中,我们获悉保安叔叔们能够顺利地完成任务,许多时候还少不了警犬这个合作伙伴哩。因此,在观看完叔叔们的精彩表演,我们又匆匆忙忙地赶往保安警犬基地。保安警犬基地里共有警犬20多条,全被保安叔叔们训练得机灵勇敢,一个个都像整装待发的战士。它们中有的是德国牧羊犬,有的是英国的史宾格犬……本领可大了!有的能搜索炸药、有的能发现毒品、有的能追获罪犯、有的还能为盲人带路……听得我们直咋舌。

  采访结束了。在返回报社的路上,我想:保安,一个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人,为了人们生活的安宁,为了国家和群众财产的安全,他们在暗暗地挥洒汗水、默默地奉献。他们这种踏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质的服务态度真值得人们去赞扬和传诵。今后,我们一定要以保安叔叔们为榜样,认真学习,苦练本领,长大后,成为一名能造福社会的栋梁之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