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32  《小主人报》少年版 

  ——献给亲爱的刘老师

  作者:广东珠海市第二中学初一(10)班 王星雨

  您被提升了。

  也许您也是出于无奈,您并不想离开我们,但您还是走上了新的岗位。您可知道,当听说您不再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后,有多少同学因为您的离去而黯然忧伤。

  您只教了我们一个学期,却灌输给我们多少喜、怒、哀、乐——我们的心已紧紧地和您连在一起了。

  作为您的学生,我不是最好的,但我是最自信的。作为我的老师,您送来了多少欢笑,却当您离开我们的时候,又留下了多少牵挂……

  作为您的学生,我能给您的最大安慰是——让您知道有多少学生爱着您,有个爱您的学生因为您而会自强不息,为着您的殷切期望而努力地承接每一寸曙光。可这个学生可能永远成不了您的朋友,尽管她也在努力,她后悔写作文时应付您,虽然她也写过许多《珍惜》《来不及》,虽然她也知道不要让自己后悔……

  我听了您的话,在这个假期里,写了好多好多的读书笔记,而且是认真的。

  我不爱慕虚荣,但在您的表扬下,我服输了。那时,几乎每一节课我都逃不过您的表扬。现在,我还是那么希望听见您的声音,看见您欣喜的笑容啊!

  我还希望,您能认真地看着我的读书笔记,看看我写得端端正正的字和一点一滴的进步,那时候,您一定会笑,笑得那么年轻,那么美丽,然后您又会表扬我……可现在来不及了,要是我的认真再提前一些日子该 有多好?

  昨天下午,我无意间在网上发现一个月前我投的稿居然发表了,那是一篇叫《落叶.秋思》的诗,我还没来得及给您看,但在“指导老师”的地方我署上您的名字。妈妈说,要让刘老师知道,让她也高兴高兴。我却苦涩,她哪知道您已经不再教我们了。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老师,您说这是一篇事理说明文。老师,您可知道,因为鲜艳的花,才容易被人发现。

  老师,您的学生会为您争气,您对我们的教导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会用新的成绩为您祝福。祝您一生平安,在新的岗位上再展宏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