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习与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4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黄山二中710班 范如兰

  玩是孩子的天性,可有些家长却要孩子一而再、再而三的看书、做作业,本来学习应该是很有趣的事,家长们的无节制地强迫孩子学习,结果适得其反,孩子们反而讨厌学习。为此,我约了三位同学,让他们各自谈谈对学习和玩的意见吧:

  潘农:许多家长想让自己的孩子多才多艺,便把星期六、星期天休息用来上兴趣班,我 想对所有的家长说:“让自己的孩子展翅高飞,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其实,课余可以让孩子看看动画片,看看课外书,也可以自由选择玩的内容,适当地放松自己。不要让孩子成为书呆子,不能用学习的时间来占用孩子休息和玩的时间。当然对于非常乐意上兴趣班的孩子,也要鼓励他们,同时也要安排一些时间让他们玩,或者大人与孩子一起玩。或者约上其他小伙伴一起玩,总之,童年时代,玩是不能少的。

  子扬:现在的大人总在为我们长大以后的前途担忧,他们总想让我们考名牌大学,找好的工作;他们的确很关心我们。但是我们人还小,谈这些好像早了点儿,希望父母不要给我们太大的压力,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自由、快乐。现在我们物质上的需求很满足,但是精神上的需求却有些空白,家长也总是不理解我们,他们也有过童年,可为什么当上了爸爸妈妈,却要让自己的孩子除了功课、还是功课呢?为什么不给我们一点玩的时间呢?

  怡侬:我们的童年如果没有欢乐,就像一瓶淡淡的水,没有色彩。更像枯萎的花朵,没有芳香。学习本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是大人把它变成一件没有快乐、没有自由的事情。大人在回忆快乐的童年的时候,能记得的大多不是在课堂里,书本上,为什么不能让我们有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童年呢?而是给人给我们一个毫无生气的,缺乏欢笑的童年!

  希望老师、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让我们既要学习好,还要身体好,心态好。给我们有放松和休息的时间;双休日还可以带我们出去锻炼、爬山,多与大自然接触。让孩子们能融入这个温馨、快乐的大世界,共同享受学习和生活的快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