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飞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1:39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宜兴市实验小学四(7)班 徐成卓

  话说三国归晋,各路英雄都去各谋生路了,而张飞却在暗自发愁,这时,正巧碰上了周瑜。

  周瑜问:“还在找工作吗?”

  张飞答道:“是的。”

  周瑜说:“你看看你关羽三哥,开了一家美容店,据说他凭‘江湖上已经失传几百年的使肌肤红润的秘方’,赚了许多钱。以前骑的赤兔马也放生了,说什么要保护野生动物,改骑‘赤兔马’牌电动车了。不如你去投靠他吧!”

  张飞说:“这个俺不行,俺只有让‘肌肤变黑的秘方’!待会儿赚不了钱反到要赔钱,我可不干亏本的生意!”

  周瑜说:“那你去投奔刘二哥吧!刘二哥现在当了艺人,他往台上一站就要迷倒许多人。他叫他的歌迷称‘备备(贝贝)’。一向不骑马的他也开起了‘宝马牌汽车’。”

  张飞说:“俺一个虎背熊腰九尺男儿往那儿一站,把全场的人都吓跑了,还不知道是啥事呢。”

  周瑜说:“那你去投靠诸葛大哥吧!他在当一个智力测验的策划人!”

  张飞说:“这个俺也不行,俺傻头傻脑,什么也不知道,不行,不行!”

  张飞想了想说:“俺去卖艺!”

  “卖艺赚不了大钱!”周瑜说,“你这个条件想赚大钱,除非去当武术运动员!”

  张飞听了说:“好的!”高高兴兴地去了。

  后续:一年以后,一位新人在体育界迅速崛起,他获得了第1,2,3,4,5,6,7,8,9届运动会武术冠军。从那以后,他的名字响彻全中国,他就是一年前还在为找工作而发愁的张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