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米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1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普陀区洵阳路小学 四(3)班 罗懿飞

  “嘭——”一声巨响,吓了我一大跳,回头一看,原来身后有个老爷爷站在炉子上正把白花花的爆米花从一个大口袋里倒出来。我从来不知道爆米花是这样“出炉”的,只感觉老爷爷好有成就感似的笑着。

  这时,老爷爷又接过一个小弟弟手中的大米,倒进一个奇形怪状的炉子里,还往里面加了点什么,然后盖上炉盖摇了起来。我兴奋地也想试试,直嚷着叫妈妈让我回家拿点米来试试。

  回到家,妈妈边准备米,边说:“我小时候一个月要爆几次爆米花呢!”

  我真羡慕:“那该多幸福啊!”

  “我们小时候没有什么零食可吃。那时,只要一听到爆米花的声音就急急忙忙回家拿米,千年糕片去排队。”妈妈脸上洋溢笑容。

  这时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我端着一碗米和妈妈一起出了门。

  “那些小贩的生意非常好,我们常常要排几个小时队,才能捧着香喷喷的爆米花回家。”

  妈妈边走边说,“然后,就你一把,我一把,吃得可香了!”我想象着妈妈孩提时代吃爆米花的快乐情景,加快脚步往老爷爷的小摊子走去。不多久。轮到我了。这回,我看得更仔细了,只见一小把米被放在铁制的圆筒形炉子里,盖好顶端的盖子,横架在炉子上边烤边转,火苗舔着炉子,也映红了老爷爷黑黝黝的脸庞,我静静地期待着,几分钟后,老爷爷站起身,呼道:“捂耳朵喽!”我身边的所有人赶紧捂着耳朵离得远远的,但还是就听到“嘭”一声,原来的一粒粒米变白变胖了,变成了许多雪白雪白的爆米花,哗啦啦地全被倒了出来,我抓了一把放进嘴里,热乎乎、甜津津、香喷喷的……”

  虽然我们现在有许多零食可吃,但爆米花却很少吃到,今天我可算尝“鲜”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