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一种哭叫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1:17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海门市实验小学太阳花文学社汤明嘉

  今天的心情真糟糕!

  上午第一节课老师就来发考卷了。期中考试的试卷发完了,三门主课的成绩也揭晓了。这些数据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随之而来的是一连串问号——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刚才听老师报分数,自己估算了一下,我的成绩比我的好朋友低了好几分呢!而且已经跌出了前五名。跌出前五名啊,史无前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近乎致命的打击,更令我难以置信的是,“拖后腿”的竟是我最拿手的科目——数学。我陷入了沉思……

  虽然我的内心无比痛苦,但面对大家投来的关注目光,我的回应是坦然一笑:“没事儿!”实际上我是在用笑来表达我内心的悲伤,因为,有一种哭叫笑。

  曾经我喜欢哭,因为它能唤起人们的同情心,得到众人的帮助与保护。但后来,我发现哭是弱者发出的求救信号。而强者是不会哭的,他们遇到最大的困难只会付诸行动去克服它,最多只是坦然一笑。从此以后,我不管遇到什么事,总是尽力控制自己,以笑去面对。

  有一种哭叫笑,这种笑是面对困难和挫折不服输、不气馁的表现,它能给与我勇敢、坚强、乐观、开朗的感觉。哭,虽然能宣泄内心的悲伤,但同时也能摧垮我的自尊心、自信心;相反,笑却能给自己加油打气,鼓励自己走出悲伤的阴影,增加自信心。

  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免不了有一些荆棘和坎坷。当你遇到它们时,建议你一笑了之,因为,有一种哭叫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