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茂名出现“人民币玩具” 学生抢购用作赌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51  金羊网-新快报 
杂货店售出的“人民币玩具”尺寸比真币稍小,“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被换成“中国玩具银行”。

  小学生拿着大把“钞票”比谁钱多,还用它们作为打麻将的“赌资”。近日,在茂名市区官山学校附近的杂货商铺里竟出售一种印着“中国玩具银行”字样的“人民币玩具”,有专家担心影响学生身心健康。

  据《茂名日报》报道,这些玩具假币用红色纸包装,里面是一叠“人民币玩具”,面额分别是100元、50元、20元、10元的,每包售价为五角钱,纸币上方印着“中国玩具银行”的字样(见图),整个的“人民币”图像是复制品,尺寸略小于真人民币,用的材料用手一折,还能发出吱吱响,与真币没两样。

  附近的学生告诉记者,这样的玩具在学生中非常抢手,学校附近几家店的货一下子就卖光了。而同学们买到“人民币玩具”跟揣着真人民币一样开心,买“人民币玩具”是为了互相攀比,看谁的“钱”多,也有的模仿大人打麻将用它们作为玩游戏的赌资。因此有市民担心这种“人民币玩具”的出现容易给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另外,《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等损害人民币的行为”、“禁止出售、购买伪造、变造的人民币。禁止走私、运输、持有、使用伪造、变造的人民币。”因此,有市民指出销售“人民币玩具”的做法涉嫌违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