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的那边不是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0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娄山中学初三(1)班石旸

  编辑:高进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处在逆境中的有志之士

  暑假又到了。

  我来到海边,望着碧蓝的海水,感慨万千。

  小时候,我站在沙滩上,面对无边无际的大海,我问妈妈:“海的那边是什么?”妈妈回答:“海的那边还是海。”

  碧蓝的大海上,一群低矮的岛屿拌着雾气若隐若现,我问自己:“海的那边真的还是海吗?”

  又是一年的暑假。

  我独自一人来到海滩。面对金黄色的沙滩、蔚蓝的天空、清澈见底的大海,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大声喊道:“大海,我来了。”

  清凉的海水滋润着我早已疲惫的身躯,填充着空洞的内心。我静静地躺在海面上,享受着蓝天与阳光。不知不觉中,我离岸越来越远。

  碧蓝的天空飘来一朵云,遮住了大海,水面渐渐有些昏暗。

  我抬起头,才发现我离岸边有些远了。于是,我轻轻打水,想靠近岸边。突然,我惊奇地发现双腿渐渐地有些不听指挥,变得无力而沉重。疼痛、麻木一转眼遍及我的双腿,我马上惊出了一身冷汗——我抽筋了!

  此时我的身体已不再保持平衡,一阵海浪袭来,我掉入了深深的大海。

  惊慌、恐惧充斥着我的全身,我拼命挣扎,可是无济于事。我想呼吸,可是刚一张嘴,大口大口苦涩的海水便灌进了我的嘴里。睁开双眼,眼睛立刻被海水刺得生疼。闭上眼,周围是无尽的黑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呼吸渐渐困难,意识有些模糊。我不再顾及刺痛的双眼,睁大眼睛,打量着深邃的海底;我已忘记了疼痛的双腿,轻轻地拍打着水,寻找着海底淡淡的幽光;我早已忘却了挣扎,任由海水抚摩着我的身躯。

  我绝望了。

  在模糊的视线中好像有一片浅褐色的石块竖立在一边,那是什么,是岸还是海?

  在深蓝的海底,我再次想起妈的话语:“海的那边还是海。”我想,现在我要自己找到答案。

  我依靠着仅存的力气向那边划去,模糊的轮廓渐渐清晰,一片海床呈现在我的眼前,是岸!

  我重新燃起希望,竭尽全身的力气,奋力划动着海水。海水无声地与我擦身而过,眼前的沙滩慢慢清晰。岸近了,近了!我马上要靠近终点了。突然一阵刺骨的疼痛再次遍及双腿,在浮出水面的一刹那,我失去了知觉……

  醒来时,我躺在沙滩上,大脑一片空白。

  不知不觉之中,天空积压的云朵已然消散。

  海水与礁石的冲撞声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出来。

  终于明白。

  在生与死的一刹那,是希望,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人生中有无数挫折和考验,大风大浪总是难免。只要我们永不放弃希望、追求,一定能战胜困难,绝处逢生!

  你看,海的那边不是海,是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