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乡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08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西省南昌市凤凰坡小学五(1)班 程梦

  指导老师:周 宁

  说到家乡,我有许多话要说,我的家乡是在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市近年来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简直使人难以置信。

  我这里有一张以前八一广场的照片,这是我妈妈上交通学校时在那儿照的,那时的广场没什么人气,新华书店、百货大楼都还是水泥墙面。广场也就是一大片草坪,边上围着一些铁链,外地来的游客根本不相信这就是著名的八一广场。而几年后的今天,建筑物的外墙而变得花花绿绿的,草坪换成了水泥地砖,一面五星红旗升起来了,那就是“军旗升起的地方”,就连我们五年级的教科书上都有记载的。旁边还有喷泉呢!周围开了许多家大型的商场,霓红灯、广告牌也随之竖立起来,人气也旺了,大家都喜欢去那儿玩和购物。

  还有一个地方,那就是红谷滩,位于赣江北岸,与历史上闻名的腾王阁隔江相望。近几年,在那儿建了一个以喷泉为设计主题,同时具有旅游、购物、休闲等功能的“秋水广场”。那儿有一个非常大的喷泉,最高能喷到128米呢!又有许多七彩的灯光照耀着,使它变得更加美丽。大家都会去那儿散散步,看看喷泉。成为南昌市的又一靓丽景观。

  说到南昌市的胜利路,那也是一个比较有象征性的地方。听妈妈说胜利路过去是南昌的主要商业街,随着经济的发展,狭小的胜利路已满足不了市民的需求,市政部门对胜利路进行扩建改造,现在已经变成了宽敞的商业步行街了。一块块整齐的花岗石砌成平整的路面,绿树荫下安装了许多休闲的座椅,老人和小孩经常到这里来休闲和玩耍,这儿也跟广场一样,变成了一个人山人海的地方。

  家乡的变化真大呀,我爱我的家乡!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