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1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申江中学八(1)班 顾玥悦

  妈妈从小就很疼爱我,就拿我光荣出世的事来说。妈妈宁愿挨有刀,也不愿我脑缺氧。所以妈妈的肚子上从此留下了我破“肚”而出的痕迹 —— 一条刀疤。

  听说我小时候就像个小肉球,脾气也十分怪异。早上我总是昏昏沉沉的睡大觉。到了晚上我开始大发雷霆,我天生就是个大嗓门,到了睡觉的时候就开始哭个不停。这可害苦了妈妈,她早上做了许多家务已是疲惫不堪,到了晚上她就开始抱我,把我摇入梦乡。但每次我看上去睡着了,妈妈把我放到床上,我一沾床就开始哭闹不停,妈妈只好重新把我抱起继续摇我。顺便给我送上奶瓶。我喝饱了又睡了。但每次喝牛奶的量不能少。妈妈怕我喝得太多会太胖,有时稍微给我减点量,那我坚决不答应,我便开始大哭大闹。一直要喝到傻呆呆为止。这总让妈妈哭笑不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学会了体谅妈妈。凡是能帮妈妈做的事,我就抢着做,我自己的事尽量做得最好。好少让妈妈操心。我要用行动来报答妈妈。

  有一次,妈妈的单位里有紧急任务。妈妈打电话回来说她要加班要很晚回来。加到什么时候她自己也不清楚。到了晚上我们怕有小偷撬门,就把房门反锁了。这令我担心起来,门反锁了妈妈回来就进不来了。我和爸爸总是睡得很死,万一听不见敲门声怎么办呢?

  到了晚上,我开始看起电视,本想利用看电视来消磨一段时间。可刚过十点,爸爸就趁妈妈不在,剥夺了我看电视的权力。赶我去睡觉。我心里很不服。但无可奈何只好去睡。

  不久,从隔壁房间传来了爸爸惊天动地的呼噜声。我猛地从床上跳起,开始执行我的2号方案 —— 一定要等妈妈回来给她开门。

  我蹑手蹑脚地开始打开抽屉,找出了一个手电筒,从严格意义上不算个电筒,只是从笔上拆下来的小灯,还泛着红光。接着我打开书橱挑了本书看。我真后悔我早没买本恐怖小说,我翻了几页后又觉得无聊。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看看书橱内都是我看了好几遍的书,已经没有什么书能吸引我的了。我呆坐着,想了半天还是给我两位好朋友写信吧。于是我找出了笔和信纸,将小电筒放在笔筒内,用其余的笔夹住它,光正好照在我的桌面上,我开始写道:“亲爱的朋友……”大约一个小时后,我将两封信写好了。我看了看钟,也快12点了。我再也想不出我还能干什么,我也感到累了,但妈妈还不回来,我索性抱着闹钟,钻进被子里躺一会,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隐约听到了敲门声,我极艰难地将自己的眼睛睁开,逼着自己起来,我仍然能听见隔壁房间传来的呼噜声,我立刻去为妈妈开门。

  同样,为了感谢妈妈的爱,我也要用自己的学习来回报妈妈,每次妈妈听到我的好消息,都会给我许多好吃的,我并不奢望妈妈给我的奖赏,只要她开心就好。

  我和妈妈就是这样,我爱妈妈,妈妈爱我。这种爱会永远延续、延续……也不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淡薄。爱的力量使我会爱、会回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