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谐”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1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2)班 陈之骄

  生活像一首交响曲,有一些特别优美的“音符”使人难以忘记,也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混在其中。

  有一次,我在外滩游玩的时候看见一位戴太阳镜,穿着红色皮夹克,手里提着法国名牌包,穿着一双粉色高跟鞋的小姐随手把垃圾仍在了地上,而她后面的一个看起来只有五六岁的小弟弟不解地问:“妈妈,那位阿姨为什么要把垃圾仍在地上?”“刚才那位阿姨做得不对。”他的妈妈说道。“是吗?”说完,那位小弟弟就把垃圾仍进垃圾桶里。我看在眼里,也为那位小姐感到脸红。作为大人的她,怎么连一个小弟弟都比不上呢?这不由得让我想起自己经历过的一件小事……

  记得有一天,我在去少年宫的路上,看见了一个人手里拿着一只易拉罐,好象已经喝完了。他走到离垃圾桶不到半米的地方,摆出投篮时的POSS,向前一仍,只听“噗通”一声 ,易拉罐掉在地上。“唉,没投进!”那人说完,就把手塞在口袋里,若无其事地走了。我看到了大吃一惊:大哥哥!你怎么能这样呢?我非常气愤,一边把它仍进了垃圾桶。

  2010年,上海将要举办“世博”会。那时候,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将会来上海做客。作为主人的我们,应该将自己的家园打扮得更加漂亮欢迎客人们的到来。现在,离“世博”会开幕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我忠心希望那些优美的“音符”能越来越多,而那些不和“谐”的“音符”会越来越少。让我们每个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建一个更加美丽和谐的城市而努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