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四岁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1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天山二中初三(六)班 许文洋

  春秋代序,岁月匆匆,转眼间我已是一个14岁的花季少年了。跨入这第十四道年轮,一种从未有过的复杂情绪充满着我的心田:叛逆的、矛盾的、寂寞的、懵懂的。从头数来,这第十四道年轮似乎格外地曲折,也格外地多变,原先眼中简单的世界变得复杂起来,原先心中那些深切的感觉也变得越来越淡然。于是,我们的心开始接受真正的考验。

  黄色,静观昔日的变故

  十四岁,意味着我将要从稚气中走出来,逐步走向成熟;也预示着家门前那一串串又青又涩的葡萄即将迎来它们人生的第一次变色。

  十四岁的生活,似一条潺潺奔流着的欢快的小河,一路上荡起朵朵晶莹美丽的浪花:伴随着这个年龄的欢笑,友情的温馨,爱的涟漪和成功的喜悦。

  红色,走向热情与奔放

  十四岁,我们也会偶尔地谈及人生。是保尔所领悟的那种,抑或是雷锋所坚持的那种。虽然我们不一定能理解他们的全部,我们的生命也不一定会像他们那样闪光,但也可以是美丽的——带给别人快乐是美丽的,用真心对待别人是美丽的;对别人,一个小小的帮助,一声真诚的问候,一句贴心的安慰,都是美丽的。我们要让生命永远美丽!

  蓝色,步入忧郁与沉静

  十四岁没有黑夜大海的惊涛骇浪,但有大江大浪淘沙的翻滚,就像一曲并不完美的交响乐中跳动着几个不和谐的音符:亲情仿佛总被埋在心灵的最深处。我们对家长的叛逆就好像天空中亿万颗星星对宇宙的反叛,就算是再微弱的光芒也要在无边广袤的宇宙中照耀闪烁;朋友之间的误会争执、男女交往之间的是是非非、成长路上的烦恼及生活中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有可能成为你成长路中的一块绊脚石,使你心情忧郁不堪……

  紫色,展望未来与憧憬

  十四岁的路途充满坎坷。令人欣喜的是,在远远的地平线上,总有一座灯塔照亮我前进的步伐;搏击风浪中,总有一双温暖的大手牵着我的双手,在茫茫人海中寻找理想,探求人生的坐标。于是,再大的风浪也摧毁不了我击水三千里的信念,再高的山峰也折不断我鹏程九万里的翅膀。我要越过四大洋七大洲,飞向一片更广阔的天空!

  辛弃疾说:“少年不识愁滋味。”我不想做多愁善感的男孩,更不会“为赋新词强说愁”。我要将我的十四岁,融入时代的大潮,用知识、用信念点亮知识的航标,扬起奋进的风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