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想握着你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1:2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复旦二附中初二(3)班何璇

  编辑:高进

  8月29日 雨

  今天,妈妈说,等我上学了,就不能跟你在一起了。

  我想,这是我们能够在一起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夜晚之一了。

  我回想起我们曾经在一起的那么多时光,那么多美好,眼泪就禁不住地流下来,划过脸上痒痒的。它们嘀嗒嘀嗒落在地上,溅开一朵花,然后消失不见。

  可能,在这个夏天的尾巴,很多很多的东西,也会像这些水滴一样,落在地上,有过片刻的晶莹,然后,永远的消失。你说呢?

  你对我说,还有三天,等你上学的时候,我们就要分开了。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上学,也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分开。但是,看着你的眼泪一点一点漾在她的眼眶,我感觉好难过。虽然我拥有的,只是棉花填充的,可我还是难过。我想帮她拭去眼角的泪水,说几句安慰她的话,让她笑,可是我都做不到。因为,我只不过是一个玩偶而已。

  8月30日 小雨转阴

  昨天下雨了,今天还没有停。

  天灰蒙蒙的,总有一层挥之不去的阴霾。阴霾这个词是我今天刚学会的哦,你说我是不是很厉害呢!

  今天发新书了,好漂亮的新书。可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在大班的时候,妈妈就让我上很多班,学钢琴学跳舞,还学国画,她说这样才能上好的小学。可是,我上了好的小学,妈妈说是很多小朋友做梦都想去的小学,我怎么还是不开心呢?

  我一点也不想跟你分开呢,你知道吗?当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虽然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你一个人坐在角落里面发呆,身上全是灰,脏兮兮的,可我就是喜欢你。我握着你的手,紧紧地握着,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天使在对我微笑。

  你还记得我们当时的约定吗?我跟你约定,我一定会把你抱回家的。你大概不知道,我每天都很认真地上课,在英语班攒了五个一百分呢,因为这五个一百分妈妈才同意你让我带你回家呢。

  要知道哦,你是我唯一的朋友,很多很多话,只有你一个人知道哦!呀,现在已经晚上九点了!这样的话,我们能够在一起的时间应该还有……还有三个小时了吧。我应该没算错哦?妈妈说算错要打手的,可疼呢。

  又过了一天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又少了一天。每过一分钟,就感觉什么东西一点一点被抽离我的身体。难过的心情,一点一点在身体里面扩散开来。好像要吞噬掉我整个身体。棉花的心和棉花的脑袋,可是为什么我还是感觉的到疼痛。

  还记得,两年前的傍晚,当我一个人坐在橱窗的时候,当我已经满身都是灰尘的时候,当我快要被所有人遗忘的时候,我不会忘记是你怜爱地拍了拍我身上的灰尘,用你温暖的小手,紧紧地握住我的手。你对我开心的露出两颗小小的、尖尖的虎牙,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天使在对我微笑。

  你向我允诺,很快会带我回家。很快?是多快?我在玩具店里,看着玻璃窗外来来往往的人群,我的心中第一次有了期待。

  不知度过了多少个白天。多少个黑夜,我又看见了她。她的小脸上满是笑,几乎是跑着到我面前的,兴奋地抱住我,握着我的手,对我说,我们走吧,妈妈同意让我带你回家了。

  可是,回忆毕竟是回忆。九点了。我们能够在一起的时间还有多少呢?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分开呢!

  每天晚上,当你坐在床边,握着我的手悄悄地对我说话,当你手心的温度从我的手一点一点传递到我的身体里的时候,我甚至感觉自己真的有了血、有了肉、有了生命。

  8月31 日 大雨

  今天的天气不仅没有好转,雨反而下的更大了。

  我去找过妈妈了,妈妈很凶的对我说,绝对不可以。她说,你的存在会影响到我的学习。学习学习,又是学习。妈的字典里永远都是学习。

  妈妈说今天要把你送人了。我死死抱住你,你感觉得到吗?我不是故意把眼泪撒在你的衣服上的。对不起。可是鼻子还是酸酸,好难过的感觉。

  我怔怔坐在床沿上,脑海里满是我们过去美好的回忆:我难过的时候,我伤心的时候,我委屈的时候,我气愤的时候,我开心的时候……一直都是你陪伴在我身边。我紧紧握着你的手,让你感觉到我的快乐、悲伤,我所有的情绪,都是与你一同分担。

  你,真的,要走了吗?

  能不能,让我,最后一次,握着你的手,让你最后一次,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感知我的情绪,和我一同来分享,所有的微笑,或是泪水……

  马上就要走了。

  想哭,但是我不能。因为我不过是一个棉花做的玩偶。玩偶是不应该有感情的。不应该有眼泪的。可是,忧伤的情绪却不可抑制地在身体里蔓延,好像要把我的身体撕碎。疼痛,尖锐的疼痛,一点一点在身体里扩散,原来,棉花的身体,也能够感觉得到心痛。

  你又哭了,是吗?多哭可不好,会老的哟!你看我,多厉害,没有哭哦!

  可是……我真的很难受。我想起了以前我坐在你的床头上听你编可笑的故事,虽然你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晚,我已经听不到你讲故事了;我想起了以前我跟你一起坐在阳台上,你指给我看哪个是汽车、哪个是楼房,虽然你后来越来越多的时间都在上课,我已经听不到你对这楼下指指点点然后自言自语发出的声音了;我想起了你以前对我说你在幼儿园老师怎么怎么表扬你,然后小脸上展开笑容,虽然你后来遭到的是妈妈啊越来越多的斥责,我已经看不到你可爱的微笑了……

  可是,我还是喜欢握着你的手。每当握着你的手,我感觉到的是从未有过的安全感。

  就要走了。你,能不能,让我,最后一次,握着你的手,就像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样,最后一次让我看到你小脸上绽开的微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