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阅读 我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2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六(3)班 沈苏文

  阅读的确是一件快乐的事,阅读能使人从痛苦中走出来,寻找到无限的快乐!

  那天,教室里静悄悄的,只有老师站在讲台前,有感情地朗读着《小学语文教师》里的一篇文章,大家都在安静地听着。

  老师读完了,我想:是啊!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一本好书能够陶冶我们的心灵,使我们了解更多的知识。读书就好似耕田,汗水流得越多,知识就越丰富。课外书要常读,增加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觉得书是神奇的,他能让你领悟到金字塔的宏伟并用数字去了解它;它也能让你欣赏到美丽的南极光,让你对南极惊叹不已……智慧中没有书,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读书会让我们变得聪慧、善良、谦逊……

  在我看了“感恩的心”这本书中“三弟的储蓄罐”这篇文章后十分感动。“我”父亲从县城领养回的三弟,为了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每天为一个老伯伯拔草挣钱。有一次,父亲误以为三弟去偷了钱,还打了他,三弟却毫无怨言。在几年后,父亲病了,“我”和二姐都没有余钱,三弟却把他的储蓄罐砸开了,里面有他辛辛苦苦挣的钱!三弟都拿来为父亲治病。读了这篇文章,文中的三弟多么有孝心呀,父亲误解他以后,他依然为家里挣钱。在危急时刻,是他把钱全都拿了出来,他就是有着一颗感恩的心。

  在阅读中,快乐已成为阅读后的感觉。在我读了多本儿童故事后,我已是一条在儿童文学的海洋里漫游的鱼,我感到了一种真正的快乐,有质量的快乐。的确,看了每一本课外书之后,我的心就像充了电一样,走进了一个只有快乐,欢笑,而没有痛苦,哭泣的境界。其实,阅读可以找到快乐,就是如此简单。

  冰心奶奶说过:“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我把它背了下来,天天都照着这个目标去做,我希望这个好习惯能继续坚持下去,伴随我的一生. (指导老师:徐 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