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高兴,我自豪,我是书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0:2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雅畈镇中心小学五(3)班

   小主人报新闻学校金华分校高级班 雷桦玲

  一直以来,我都酷爱读书,因为书可以把我带到奇幻的童话世界中,明白了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可以把我带到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懂得了什么是错,什么是对;书也可以把我带到哈哈国去,让我笑得直不起腰来。在书的带领下,我们可以不挪一下脚,便可以看到大江南北的优美景色。

  小时候,自己手捧一本画册咿咿呀呀念个不停,其实根本不识字,就算把书拿倒了也没关系。当妈妈看到时,她就会笑个不停,我把书给她看,然后东编一句,西凑一句,妈妈会强忍住笑说:“你讲得真好!”

  长大一点,我识字了。一天,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妈妈突然对我说:“今天我教你默读,好吗?”我答应了。妈妈说:“默读就是不发出声,用心去读。”当时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现在,我认识的字更多了,读的书也就多了。有位学者说得好“饭可一日不吃,书不可一日不看!”对于我,我也有一句话想和大家共享,那就是“人是铁,书是钢,一日不看闷得慌。”

  一本好书犹如一个热气球,载着你升到顶端;一本坏书好像一颗千磅炸弹,让你以悲惨的方式跌回起点。

  我高兴,我自豪,我是书虫!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