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教育:五分钟学急救之二

  烧、烫伤时的急救

  烧、烫伤时轻者可按以下原则自行处理: 1.冷静自救。遇有烧、烫伤时,应积极沉着地自救、互救。 2.尽快处理掉引起烧、烫伤的物品。尽快脱去有火焰或被沸水浸湿的衣服。如着火焰的衣服来不及脱去,应就地慢慢打滚压灭火焰,或用水浇过的毯子、衣服来压灭火焰。 3.烧伤部位用水浸泡。肢体烧、烫伤后用自来水浸泡0.5小时~1小时,可以减轻损伤和疼痛。 4.如有水泡不要随便处理。烧伤局部拭干后,用清洁布单妥为包扎并抬高患肢。如有水泡不要随便剪破或去除。 5.补充必要的水分和电解质。口服含盐饮料,如咸菜汤、咸豆浆、盐开水等。注意不要喝过多的开水,以免发生水中毒。6.防止休克。烧伤病人有烦躁和剧烈疼痛的,要口服镇静止痛药,以防休克。

  若烧、烫伤情况严重,在做完第二步后,用清洁布单包裹患处,及时送医院抢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