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24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金师附小 五(7)班 李子璇

  指导老师:汪峰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社会的关爱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

  白血病是不治之症,在武义实验小学有一位女同学不幸得了白血病,需要每天花费几千元为她换血,化疗。为了让她多活一些日子,她的父母花掉了所有的积蓄。武义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救校友献爱心”的活动,我也积极参与拿出压岁钱,我知道这就是社会的关爱。

  九岁的时候,我随妈妈到同学家玩,她家正在装潢,我和她家的小妹妹玩起美工刀,谁知一不小心,她持美工刀把我的手划了一个大口子,血流了出来。我捂着手告诉了妈妈,妈妈连忙把我送到医院,我看见她焦急的神色,我知道,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上学期,都是爸爸骑车送我上学,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从未落下一天。记得有一天,天气很冷,风雨交加,爸爸照样按时接我回家,他把我搂在怀中,用厚实的胸膛温暖我的身体,另一只手小心地扶着车把,看着他冻得发紫的手背,我知道,这就是父爱。

  学校是孩子们的天地,就像一个大家庭,老师似父母亲,每当我们做错了事情,他们就会严厉地批评,让我们记住教训,不再犯错误;每当我们做了好事,老师便用柔和的眼神望着你,就像在欣赏一件宝贝,同时也用眼神告诉你,别骄傲。我知道,这就是师生情,师生爱。

  世界充满爱,才会更美好。我拥有爱,我会珍惜它,我也会用它为他人送上一份份温暖无私的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