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人要真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0:2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长青中学七〔2〕班 尹嘉玮

  编辑:高进

  当今社会,复杂多变,发展迅速,竞争激烈。人与人之间多了些隔阂,多了些虚伪,而少了每个人必不可少的品质——真诚,也许,有人并没有失去,却埋藏在内心深处,被许多形形色色的东西所迷惑着。于是真诚的人,真诚的朋友也越来越少,多了许多挂着“笑脸”虚伪的人,这的确值得深思。

  当然,一个不能够真诚待人的人,绝不可能得到真诚的回报,也得不到真诚的友谊。因为,“以诚感人者,人亦以诚而应”,也就是说,人与人之间应当互相以诚相待,才能获得发自内心深处的快乐与感动。

  家喻户晓的刘备“三顾茅庐”,就是以他的真诚感动了诸葛亮,诸葛亮才肯出深山,同刘备共商天下大事,同样地抱以真诚,为蜀国出谋划策,成为刘备忠诚的军师。缅伯高千里送鹅毛,鹅毛虽轻,但千里相送,情谊深重啊,皇天子因此重赏了他……这一切都说明了真诚在人与人交往中之重要,虽然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但也足以体现一个人的真诚。

  在当今社会,亦是如此。如果是常挂笑脸虚伪的人,迟早会暴露出他(她)虚伪的本性,只能“有福同享”,而不能“有难同当”;如果是真正的朋友,他(她)的真诚会让你受益无穷,获得快乐与感动,可能更多时候会与你“有难同当”,会让你一辈子铭记……

  我是一个待人真诚的人,我需要的朋友第一条件就是要真诚。有错误时,就要真诚地为我指出,而不需要一个阳奉阴违、阿谀奉承的人。这样,当我遇到困难时,朋友们就能为我解围,快乐时能与我共享,共同体验生活的乐趣。

  正因如此,朋友,请学会真诚!只要有虚伪,就绝对体会不到真正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以诚待人,共同营造一个没有邪恶、充满真诚、和谐美好的社会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