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辍学少年为凑钱上网 抢劫低龄学生自行车13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无心向学,整天沉迷于网吧,4名辍学在家的初中生为凑钱上网玩游戏,竟将黑手伸向在校中小学生的自行车。近日,广东佛山龙江派出所在开展打击盗抢自行车专项行动中,将其中2名嫌疑人抓获,破获13宗抢劫自行车案。

  3月15日晚,龙江某学校的一名学生卢某哭哭啼啼地走回家,并向家人诉说了当晚的遭遇。在学校晚修放学后,其独自骑着自行车途经龙江某小学路段时,被人拦路抢劫,歹徒抢走其自行车,还恶狠狠地打伤了其背部和面部。

  学生家长听了后义愤填膺,立即领着孩子到派出所报案。

  连月来,龙江部分中学和小学频频发生类似的抢劫自行车案件,匪徒以恐吓或殴打的手段抢劫自行车连续作案多次,造成很大的社会影响。

  接到报案后,龙江派出所立即要求刑警中队、辖区社区民警中队结合当前开展的“粤鹰3”专项行动,尽快将抢匪绳之以法。

  3月21日,龙江派出所龙江社区民警中队联同刑警中队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和大量的侦查工作,发现其中两名抢匪正藏匿在龙江南福一民宅,民警随即赶到该民宅,并在门口抓获嫌疑人15岁的顺德人刘某辉、16岁的湖北人刘某松。

  原来,2名犯罪嫌疑人从今年1月份开始,伙同黄某、林某(均在逃)窜到龙江部分中学和小学附近路段,专门针对低龄学生,以恐吓或殴打的手段抢劫学生自行车作案13宗,抢得自行车13辆,然后将赃车以50元至15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龙江丰华路一自行车维修店销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