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科学》2007年第4期导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8:43  《少年科学》 
《少年科学》2007年第4期封面

  4月,各地的爱鸟周陆续拉开帷幕。与之配合,4月《少年科学》的主题就是鸟。“模型梦工厂”教你做牡丹鹦鹉,关于牡丹鹦鹉的介绍则在刊登在封三,还有爱鸟周知识有奖竞赛的初赛题目和我国一些省市的省(市)鸟的精美图片,封底可以让你对爱鸟周有个简单的了解,并设有互动环节。

  4月,正是一片大好春光之时,各种美丽的花朵竞相开放。这也是花粉过敏多发的季节。本期的“科学”就介绍了花粉过敏的基本原理,还教大家如何采集花粉。“漫画”则围绕宠物狗走失展开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

  本期的“动物”栏目介绍的是非洲山地大猩猩。配合这篇文章,这期“自然”的内容是我们人类的近亲——猩猩。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可以了解保护猩猩的意义。“能源”栏目这次“带领”我们来到火力发电站,探究《火变电》的秘密。“科技英语”则开始了新的系列:哺乳动物。

  本期“科幻小说”继续讲述《道格拉斯事件》,众多谜底都将揭开。《怪异的裂脑人》以一个有趣的故事开头,讲述了裂脑人的故事。这期的“科学无限”有两篇,《声波的翅膀》一定能让人大开眼界,而《恐惧的秘密》则为你揭示恐惧的源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