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另一个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0:10  《中国少年报》 

  作者:许仁华

  探友们好!从这一期开始,E人E事栏目将连载长篇科普童话《另一个世界》。一粒尘埃,一枚味蕾,将伴你开始一段紧张刺激而又幽默风趣的探险旅程,带你走进一个近在咫尺却又视而不见的神秘世界!准备好了吗?第一章 突然醒来

  睡了一百年之后,我依然哈欠连天:“啊——噢——还有什么比睡觉更美好的事吗?不行,我要再睡会儿!”然而,美梦没成真,就被一个声音吵醒了,你听:“嗷……嗷,是哪个十恶不赦的家伙,赶紧从我身上滚开!嗷……”

  睁开蒙眬睡眼,一看,原来是个圆圆的肉球在向我叫唤。

  “你是谁?”肉球满是敌意地问我。

  “我是万物的元素——尘埃!我的春秋大梦被你破灭了知道吗?”我也很恼火。

  “是你先压在我身上的!”肉球气得肚子一鼓一鼓。

  “哦,是该死的风把我吹到你身上的,是风的罪过!知道吗球球?”

  “你不准叫我球球!我们细胞都有名字,我叫味蕾——宇宙的终极享乐者!”

  “宇宙?呵呵呵……你怎么能跟宇宙扯上关系?你不就是猪舌头或者狗舌头上的一个味蕾细胞嘛。”

  “赶紧闭——嘴!我是许仁华舌头上的细胞。宇宙怎跟我没关系?花草树木鸟兽虫鱼哪一样不是由我们细胞组成的?细胞是组成宇宙万物最小的单位!”

  我又打了一个哈欠:“啊——噢,可怜的井底之蛙,幸亏你没生活在粪坑里,否则宇宙就由……”

  “赶紧住——嘴!我生活在许仁华的嘴里,不是粪坑里!你以为你是谁?可怜的无业游民,没有主见随风飘逝的家伙!”

  气坏我啦!我对她吼道“孤陋寡闻的东西,花草树木,鸟兽虫鱼的确都是由细胞组成的,可等它们死后,用火一烧!就统统变成了灰烬,灰烬!就是我们千千万万的尘埃,所以我们才是组成万物的最根本粒子!”

  “不对,你不是!我才是!你是猪!”

  我说“那好吧,我们去找一个博学的人证明一下,如果你输了怎的?”

  “输了就当你的奴隶!”

  “奴隶?没那么严重,你就做我的仆人吧,当我想睡觉的时,你就用肉球一样的身体做我的枕头;当我躺累了,想坐着睡的时候,你就赶紧滚到我屁股下;当我在睡觉却又想上厕所,而我又实在不想起床时,你就放会儿假,去给我提便壶……”

  “别——说啦!那你输了呢?”味蕾气得上气不接下气。我说“输了就当你一生一世的仆人!”

  “一言为定!那我们现在就去找我的主人评判吧!他可是个特别爱科学也懂科学的人。小时候他因为看一本科普书而一整天没吃饭喝水。”

  “哦,是吗?那他现在一定是个大学教授或是物理学家了?”我好奇地问。

  “这不关你事!”味蕾翘着嘴说。正在这时,我忽然想到了一点“停停停!不能找你主人做裁判,万一你主人对你偏心怎办?”

  “你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们主人可是正人君子!”

  “你说的也许很对,不过我不是人,只是一粒尘埃。再说,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所以最好找别人。”

  “我们主人不吸烟不喝酒,爱吃萝卜爱吃菜,他全身的每个细胞都乐意为他鞠躬尽瘁。我可不想离开。”

  “就离开一段时间。”

  “不行!”

  “别拿这当借口了,我知道你是怕输!哈哈哈!”我嘲笑她道。

  味蕾激动地说“你才怕输!走就走!”嘿嘿,请将不如激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