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鸡毛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10:24  《中国少年报》 

  作者:周锐

  一只鸭子,从小就是赤膊鸭,浑身光溜溜的,长不出一根羽毛。他自己倒不在乎,对兄弟姐妹们说:“别看你们冬天可怜我,到了夏天就该我可怜你们啦。浑身披着羽毛,多不凉快呀。”可是爸爸妈妈说他是因为有病才这样的。无论怎样,他不愿意做一只有病的鸭子。他跑到街上,找到了一家诊所。

  “医生,能治好我的病吗?”

  医生呆呆地看着这只赤膊鸭。

  赤膊鸭问:“医生,您的口水怎么淌下来了?”

  医生说:“我这也是有病啊,只有你才能治得好。这样吧,我先给你治,你再给我治。”

  医生给赤膊鸭打针。

  “好疼,”赤膊鸭说,“这针有用吗?”

  “当然有用。”

  “我怎么有点头昏了?”

  “不要紧,过一会儿就不觉得了。”

  原来,打的是麻醉针。赤膊鸭很快就晕过去了。

  医生烧了一大锅水,把赤膊鸭提到锅里。

  “很好,”医生说,“这种病很好,省得我拔毛了。再多煮一会儿,我就能得到一大锅鲜美无比的鸭汤了。”

  锅里的水渐渐热起来,烫起来,“咕噜咕噜”起来。

  赤膊鸭睡在滚烫滚烫的水里,一动也不动。

  他本来应该受不了的,幸亏医生给打了麻醉针,全身跟木头一样,再烫也不怕了。

  “差不多了吧?”医生拿起汤匙,“让我尝一口汤。”

  医生以为鸭子已经煮出汁来了,其实煮出来的是刚打进去的麻醉药。医生喝了麻药汤,“咚”的一声倒在了地上。

  赤膊鸭醒过来,从锅里跳出。他对医生很不满意:“没把我的病治好,自己倒睡着了!看来,我只能自己给自己当医生了。”

  诊所里有许多药水、药片、药粉,赤膊鸭不知道该用哪一种。忽然,他看见角落里有一把鸡毛掸子。

  “这可是好东西!”

  赤膊鸭把掸子上的鸡毛一根一根拔下来,又一根一根插到自己光溜溜的身上。哈,赤膊鸭眨眼工夫就变成了一只鸡毛鸭!

  拔光的鸡毛掸子,只剩一根棍儿。这棍儿也能派上用场,用它可以教训一下那个不像话的医生。

  “啪!啪!啪!”鸡毛鸭顺手朝医生的屁股来了三下,替自己出了气。然后,他扔掉棍儿,大摇大摆地走出了诊所。

  瞧一瞧啊看一看,“鸡毛鸭”就此诞生了。

  (吊胃口的下期介绍:话说我们的鸡毛鸭就这样轰轰烈烈地诞生了,虽说有点怪异吧,可怎么着也有了一身毛啊!可到了下集,这得之不易的一身鸡毛却……却……却怎么了?就不告诉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