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营养餐"惹祸 北京14名小学生发生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8:45  新京报 
昨晚,空军总医院儿科诊室,两名因食物中毒发低烧的北洼路小学学生躺在病床上休息。

  昨日中午,海淀区北洼路小学14名学生在学校吃完统一配送的营养餐后感觉不适,大部分学生出现呕吐现象,随后被送进医院进行检查,经诊断为食物中毒。目前,海淀区卫生局已经介入调查。

  家长指责学校失职

  昨晚8时许,空军总医院住院部五层观察室,七八名孩子歪着头,趴在座椅扶手上输液,同时配合两名卫生局工作人员做着调查。

  五年级学生小康(化名)回忆称,昨日下午4时许,大家正在做操,自己突然感觉恶心,肚子难受,全身发冷。“当时脸都青了,手也发黑。”小康说,自己的同班同学也出现类似的情况,“能忍的人都忍了,忍不了的去找老师。”

  据该校老师表示,当日,一、二、三、五年级的多名同学集体出现了呕吐现象,情况严重的人陆续被送进空军总医院进行治疗。昨晚,包括海淀区卫生局、区教委等单位工作人员均已赶到医院,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

  据现场一名孩子的家长介绍,自己听说这事后连忙赶到医院,从医生那里得知孩子没太大事后才稍放了一点心。“学校太不负责任了,”该家长表示,他们每月向学校缴纳140元午餐费,学校应该尽好自己的职责,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绝对不应该出现食物中毒这样的重大失误。

  餐饮公司交付医疗费

  事故发生后,负责北洼路小学食品配送的鑫源比佳餐饮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赶到了医院。据该公司的负责人王经理介绍,事故发生后他们首先赶到医院交付了所有医疗费用,“首先保证孩子的健康。”王经理说。

  据该公司的另外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同时负责几家学校的食物配送,每天中午约要配出2000份盒饭,昨日中午配送的内容包括炒饼、土豆丝、鸡蛋黄瓜、肉末冬瓜等食物,所有盒饭都是统一制作,统一配送的。

  据北洼路小学教务处许主任介绍,14名孩子中,有两人情况稍严重一些,已经办理住院手续,另外12名学生安排在留观室里进行观察。许主任表示,学校已安排老师联系所有学生,如有异常情况立即送院诊治。

  据空军总医院儿科徐主任介绍,14名孩子均为细菌感染,白细胞总数增加,但都无生命危险。目前,卫生局正在对患者呕吐物、排泄物取样化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