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集 神童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20:56  《同桌哆来咪》 

  第一集 神童来了

  故事发生在丽水小学5年1班。

  这个班原本没有太多的精彩,但自从神童小木转来以后,有趣的事儿就一天天变多起来。Ok,我们就从神童小木到来的那一天说起吧——

  1号镜头 幸福像花儿在燕儿脸上绽放

  早自习结束后,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于是,疯狂的一刻就开始了。

  足球先生贾踢跑到操场上踢球去了。胖阿粒在与饥饿战斗,就是吃东西啦。拳王,也就是班长赵子龙,正在对着空气练拳击。灌篮高手大桃和他的徒儿唐大盒把教室当成了篮球场,他们玩得不亦乐乎,篮球一会儿蹦到桌上,一会儿跳到黑板上。

  上课铃响了,随即传来一阵高跟皮鞋的声音。班主任黄冰冰老师来了。教室里马上鸦雀无声,那些疯狂的人儿好似忽然蒸发了。

  黄老师走进教室。她戴着眼镜,面色如冰,发型若雄狮。不知从哪儿落下来一只灰蜘蛛,停在她的发梢儿上,静观四周。燕儿眼睛尖,看见了灰蜘蛛,她小心地叫了一声:“蜘蛛!”那蜘蛛随即打了个秋千,不知去向了。

  “看这教室,乌烟瘴气,像刮过沙尘暴。”黄老师紧锁眉毛,眼镜片像巫师的小镜子,一闪一闪。“谁制造了沙尘暴啊?”

  沙一蛉举手报告:“大桃在教室里打篮球。”

  黄老师:“大桃,站起来!”

  大桃老老实实站起来,他低垂脑袋活像一棵秋天里的向日葵。

  丁关小粤推一下同桌唐大盒:“还有你呢,快站起来,站起来。”唐大盒坐着不动,身子缩得很小,恨不能缩成一块橡皮那么大。

  丁关小粤举手报告:“黄老师,唐大盒也打篮球了。”

  黄老师:“唐大盒,站起来!”

  唐大盒不得不站起来,他悄声骂丁关小粤:“小电报,小奸细。”

  黄老师:“教室是上课学习的地方,不是篮球场,想打篮球,到操场去,这句话我说过有没有一百次?大桃、唐大盒,你们就敢把老师的话当作过耳风!听着,罚你们俩值日三天。”

  唐大盒:“三天也太多了,罚一天吧。”

  黄老师:“学会讨价还价了,很好。那就再加一天,四天!”

  唐大盒当即晕了菜。(加笑声)

  花儿妹妹:“记住,千万不要和老师讨价还价。”

  牙哥哥:“老师不是卖西瓜的。嘿嘿。”

  这时,贾踢蹑手蹑脚走进教室,他的衣服后面塞着一只足球,看上去像个小罗锅。

  “黄老师,对不起,我迟到了。”他嘻皮笑脸,一步步退到位子上,坐下。

  黄老师:“谁让你坐下了?请把你的屁股提起来!课间疯狂踢球,上课姗姗来迟,这是你的老毛病,站着,反省三分钟。”

  “yes。”贾踢依然是一副嘻皮笑脸的样子。

  黄老师:“你们是5年级的学生,转眼工夫就上初中了,接着要考高中考大学,可是有的同学仍然没有脱离幼稚期,把学校当成幼儿园,老想着玩,玩,玩。玩,能考一百分吗?玩,能考上重点高中、名牌大学吗?”

  门被推开一条小缝,从外边露出一双好奇的眼睛。那就是神童小木。他是第一天来报到,黄老师还没有把他介绍给大家呢。他着急进教室,可黄老师没完没了地训斥同学,似乎把他给忘在了脑后边。他实在等得不耐烦了,便摇起了钥匙上的小铃铛,“丁零丁零,丁零丁零……”

  铃铛声提醒了黄老师。“sorry,sorry,我忘记给大家介绍新同学了。”她打开门,“小木同学,请进。”

  小木背着大书包,举着一块小纸牌子,神气活现地走进教室,那样子仿佛运动员入场。小纸牌上写着这样的内容:姓名:小木 年龄:七岁半 强项:考试 弱项:体育

  黄老师:“这是小木同学,2年级学生,现在跳级了,从今天起他就是我们5年1班的同学了,大家鼓掌欢迎。”

  教室里响起一片掌声。唐大盒拍桌子,大桃敲铅笔盒,贾踢吹起一只玩具小喇叭。不知是谁还撒了一把礼花彩纸片儿,彩纸片儿沸沸扬扬落了小木一身。对如此热烈的欢迎方式,小木甚感幸福。

  突然,飞来一架纸折的大飞机,那家伙是十张报纸叠成的。通!它撞在了小木的鼻子上。

  小木幸福得晕菜了。(加笑声)

  l牙哥哥笑着飞过。

  黄老师:“别看小木只有七岁半,可他人小志气大,功课优秀,考试是常胜将军,功课门门100分。”

  “哇噻!”大家发出一片惊叹。

  燕儿:“黄老师,小木是神童吗?”

  黄老师:“可以这样认为。看看小木的书包吧,里面装满了书,他爱书如命……”

  小木:“黄老师,这里没装书。”

  黄老师:“书包不装书,那装的是什么呀?”

  小木打开书包,里面装的是一只布绒大熊猫。

  黄老师立刻变了脸色:“上学带这东西,搞什么鬼呀嘛,你的书本文具呢?”

  “带来了,我去拿。”小木跑到门外拖进来一只带轮子的旅行箱,打开,里面装有文具、课本、课外书,课外书有《三国演义》、《史记》、《唐诗宋词鉴赏》、《辞海》、《成语大词典》等等,足足有50本。

  “噢喋儿!”教室里又是一片惊呼。

  丁关小粤一脸轻蔑:“开书店呀,带这么多书,作秀。”

  黄老师:“不是作秀,这是小木的本色。小木喜欢读书,爱书如命,学习用功,勤于思考。我希望小木的到来,能为我们班的学习带来新的竞争力。小木和谁做同桌呢?”

  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黄老师,我和小木做同桌!”“我和小木!”“我和小木!”

  黄老师:“安静!大家对小木如此热情,这很好。不过,我得找一个能让我放心的人,和小木做同桌。”

  她的目光落到了傻大姐——燕儿的漂亮脸蛋上。燕儿和贾踢坐同桌。“贾踢,你到阿粒那儿坐,让小木和燕儿坐同桌。”

  燕儿受宠若惊:“我有资格和小木做同桌吗?小木是神童,我哪里能配得上他呀?”

  黄老师:“你热情,像个大姐姐,小木和你在一起,我放心。”

  燕儿正愣着神儿,顽皮的小木把绒布大熊猫扔到她怀里。

  “哦。”她抱着大熊猫,幸福如花儿般在脸上绽放。

  花儿妹妹:“燕儿和神童做同桌好幸福嗳。”

  牙哥哥:“有幸福就有辛苦。嘿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