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集 大博士帽 小博士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21:59  《同桌哆来咪》 

  1号镜头 不许说大话

  明天数学挑战赛就开始了,5年1班的两名数学尖子——小木和丁关小粤都在积极备战,也就是复习了,他们将分别代表男女生参赛。司马尼老师对小木不放心,说小木年龄小,太孩子气了。黄老师不这么想,她认为初生牛犊不怕虎。

  上午课间去厕所时,丁关小粤忽然感到发晕,一下撞到了墙上,把玫予和燕儿吓坏了。

  玫予:“丁关小粤,你这是怎么了?”

  燕儿:“她是眩晕症,我妈就有这种病,有一次我妈洗澡晕倒了,我都吓哭了。”

  丁关小粤:“我才不和你妈的病一样呢。我就是头有点儿发迷糊。”

  玫予:“你这个样子明天怎么去比赛呀,去医院看看吧,我去告诉黄老师。”

  丁关小粤:“别去叫黄老师,黄老师知道了,就不让我参加比赛。”

  玫予突然想起:“你早上是不是没吃饭?”

  丁关小粤:“没吃。昨天晚上也没吃,昨天中午也没吃,昨天早上也没吃。”

  丁关小粤是5年1班有名的厌食鬼,她姥姥说她吃饭比吃药还难,她经常一天不吃一口东西。

  玫予:“你是饿的,供氧不足,就发迷糊。”

  玫予拿来一包小饼干,燕儿拿来一个大苹果劝丁关小粤吃。

  丁关小粤:“我不想吃,没胃口。”

  玫予:“不吃不行,这是任务,吃饱了才有力量参加比赛,要不你就发迷糊,发迷糊你肯定输,输了我们班就惨了。”

  燕儿:“黄老师能批评死你!”

  玫予:“实验小学会笑话死你!”

  燕儿:“你姥姥能埋怨死你!”

  玫予:“全班同学饶不了你!”

  听了玫予、燕儿的一顿抢白,丁关小粤的脑袋更晕了,一下趴到了桌子上。(加笑声)

  牙哥哥:“喝吧喝吧小姑娘,喝饱了有力量。”

  花儿妹妹:“吃吧吃吧小姑娘,吃饱了心不慌。嘻嘻。”

  正当丁关小粤晕菜时,沙一蛉跑进教室,她带回来一个消息:“惨了,老师嫌小木年龄小,太孩子气,怕他比赛比输了。”

  燕儿担心地:“不让小木去啦?”

  沙一蛉:“可能吧。”

  趴在桌子上的丁关小粤一下子跳起来,兴奋地说:“太好了!我说过,小木太幼稚,没有比赛经验,怎么样,你们这回服了吧。”

  玫予:“你脑袋不晕啦?”

  丁关小粤:“不晕了。”

  燕儿责怪道:“什么人呀你,一会儿晕一会儿好的,小木不去比赛把你高兴的是不是?嫉妒。”

  丁关小粤替自己辩护:“小木有什么值得我嫉妒的?”

  燕儿:“你怕你万一得不了数学大王,小木得了,你没脸见人,你心里就是这么想的,当我猜不出来呀。”

  丁关小粤:“笑话,告诉你燕儿,我是常胜将军。”

  燕儿:“那你敢说你一定能得数学大王,敢说吗?”

  丁关小粤:“敢!”

  这时,黄老师来了,一脸威严:“不许说大话。”

  燕儿:“黄老师,你不让小木参加数学比赛啦?”

  黄老师:“谁说不让了?”

  燕儿:“沙一蛉说的。”

  沙一蛉:“不是我说的,我是听司马尼老师说的。”

  黄老师:“小道消息你就信了?”

  沙一蛉小声嘟哝道:“司马尼老师说的还算小道消息呀。”

  黄老师:“丁关小粤,抓紧时间复习吧,实验小学可不是棉花糖,你必须把小刀子磨得锋快锋快,到时候和他们拼个鱼死网破。”(加笑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