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集 异想天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22:25  《同桌哆来咪》 

  第四集 异想天开

  1号镜头 好动分子

  胖阿粒不爱活动,如果有一本好看的书,再有几包小食品,她会坐在某个地方一天不挪地方。她的同桌贾踢恰恰相反。贾踢特别好动,像小猴子,蹦蹦跳跳,一刻不得安静。

  下课了,胖阿粒坐在座位上边吃着炸薯条,边看金庸的《神雕侠侣》。

  贾踢来捣乱:“小猪猪,看什么书?”

  胖阿粒:“不要给我起外号,少烦我。”

  贾踢:“小猪猪不是外号,是昵称。”

  胖阿粒:“谁用你亲昵了,恬不知耻。”说着,她用两根手指头狠狠掐贾踢的胳膊。

  贾踢疼得龇牙咧嘴哀叫,不过他趁机翻看了一眼胖阿粒手里的书。

  贾踢:“哦,是《神雕侠侣》呀。你迷上小龙女了,怪不得你的猪爪掐人这么疼了。”

  胖阿粒:“再给你个九鹰白骨掌尝尝。”她朝贾踢勾起五根手指头,五根手指头肥嘟嘟,像

  虎爪。贾踢吓得抱头鼠窜。

  贾踢又跑到唐大盒那儿捣乱了。

  唐大盒是5年1班的小发明家,他爱好无线电,作品得过好多次奖。

  他在聚精会神地安装一件小无线电仪器。见贾踢来了,他举着电烙铁威胁道:“捣乱分子,我烧你!一边去,和我保持三米距离。”

  贾踢嬉皮笑脸:“发明家,就让我视察一会儿,我闲着没事儿干。”

  唐大盒:“你给你找点事儿干,教导处里的电脑闲着,你去上网玩天龙八部。”

  贾踢瞪大了眼睛:“你让我去教导处找死呀,害人精你!”(加笑声)

  唐大盒用电烙铁吓唬道:“快滚蛋。”

  “好,我走,我到1年2班视察去。”贾踢走了,他顺手牵羊拿走了唐大盒的一块磁棒。

  唐大盒:“捣乱分子,你给我!”

  嘭!磁棒棒从空中落在了唐大盒的桌上,把两个电子元件砸飞了。唐大盒气得两只眼珠子变蓝了:“你等着!”

  这时,丁关小粤捧着两本数学书走来,坐下。她一脸怏怏不快。

  唐大盒知道,她怏怏不快是因为没能当上数学大王。

  “不要郁闷,不要憋气,要学会排气,把郁闷排除掉。”唐大盒喜欢和同桌斗嘴,斗嘴对他来说就是一种游戏。“我教你一个排气办法,很简单,你呀,去操场跑10圈儿,然后再跳10分钟绳,然后再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喊大叫10分钟,郁闷就一扫而光了。”(加笑声)

  丁关小粤不理睬他,连哼一声都没有。

  唐大盒继续逗她:“憋气真的不好,容易得病,你病了,5年1班损失大了,少了一个学习尖子,少了一个学习委员,最重要的是,少了一个小气鬼。”

  “叫你嘴贫!叫你嘴贫!”丁关小粤火了,把桌上的一些电子元件推到了地上。

  “干什么?弄坏了你赔得起吗?”

  “活该。再惹我,我就把你这些破东西扔到垃圾箱里,我说到就能做到。”

  唐大盒退缩了——每次和同桌斗嘴几乎都是这种结局,可他从不懊悔,也从不翻脸。“惹不起你,躲得起你,还是离小气鬼远一点吧。”他把自己的课桌移到了墙边,距离丁关小粤有一米远。

  牙哥哥:“我宁愿去招惹一条鳄鱼,也不要去招惹女同桌。”

  花儿妹妹:“算你聪明。嘻嘻。”

  贾踢去1年2班“视察”了一圈,从小豆豆那儿拿回来玩具士兵、直升机和导弹坦克。上课了,仍然是自习课。他在课桌上玩起“陆空大战”,一边玩一边模拟着各种武器的声音:“嘭嘭嘭!轰!轰轰!嗒嗒嗒!啾,啾,啾啾!”

  胖阿粒烦死了,说他玩小孩子游戏,一点儿品位也没有。他不听,继续玩。

  胖阿粒气气地说:“多动症,闹死了,和你做同桌,我天天都做噩梦。”

  贾踢:“我也天天做噩梦,梦见一位胖巫婆,又掐我又拧我。以前我和燕儿做同桌多好啊,她从来不动我一手指头。我怀念和燕儿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胖阿粒:“自作多情吧,你问燕儿,她烦不烦你?”

  贾踢真的问起燕儿:“燕儿,你说句心里话,你留不留恋我们在一起是幸福时光?”

  燕儿笑笑,什么也没说,就把头转了过去。一会儿,她扔给贾踢一张字条,上面写着:从前的时光不堪回首。

  贾踢晕菜了。胖阿粒笑得脸颊上的肥肉一颤一颤的。(加笑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